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党的女儿》热闹彩排 六朵“梅花”齐盛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5月25日09:24

  昨天,歌剧《党的女儿》正在解放军歌剧院热闹地彩排,悦耳的歌声不时地回荡在现场。据介绍,《党的女儿》是总政歌剧团推出的“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的第二部大戏,这一部戏中聚集了孙丽英、程桂兰、陈淑敏、杨洪基、秦鲁锋、刘燕燕六位“梅花奖”得主。

  从1991年创作首演至今,歌剧《党的女儿》已经连续演出了20年,总场次接近500场,成为新时代歌剧的经典之作。该剧曲作者、著名作曲家王祖皆笑着说,如今《党的女儿》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这部戏演到哪儿,他们就追到哪儿。”张海伦是当年第一版《党的女儿》的导演之一,如今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又受邀重新出山再执导筒。她说,当年这部戏因为定位于“板腔体”的民族歌剧,所以从演唱和表演上受到传统戏曲的影响,但是此番重排她要求演员尽量“甩掉”一些程式化的表演,在深化主题的基础上,使人物内心更加丰富、性格更加丰满,争取每一个人物都有血有肉真实可信。

  据悉,除了即将于5月31日和6月2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党的女儿》之外,《野火春风斗古城》《我心飞翔》以及新编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也将相继亮相“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有趣的是《我心飞翔》将是首部在水立方上演的歌剧。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