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评论

娱评:戛纳之于华语电影 在遗憾中“施展拳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15:37

  来源:长沙晚报

  又是一年戛纳时,华语影片再次无缘主竞赛单元。不过正如范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华人在戛纳参加了很多活动。中国电影人纷纷前往法国戛纳,为自己的新片宣传推广。华人女星在红地毯上频频亮相,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戛纳对于华语电影而言,意味着什么?曾经的金棕榈奖,已是过眼云烟。如今,戛纳对华语电影而言,也是一笔生意,一场时尚秀。

  华语电影显然已将戛纳变成了一个争夺市场、展示自己的地方,专业电影杂志《银屏》又找到了一个新的广告大客户,来自中国的电影纷纷买下其各大黄金广告位,《武侠》《白蛇传说》和《大武生》纷纷掏钱刊登广告,戛纳街头也张扬着巨幅华语电影的海报广告。

  不管是抱着真心支持中国电影的发展,还是垂涎庞大的中国电影市场,戛纳电影节也越来越重视中国。电影节“电影市场”与中国电影频道合作,连续5年举办盛大的“中国电影之夜”活动。本届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之夜”活动奉送的两场华丽的烟花演出,让“中国电影之夜”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最炫目的活动之一。

  在“电影市场”内,中国电影发行商、投资商和片商也开始占有越来越大的摊位,举办越来越豪华的宴会,守在门口的保安们会突然开口说“你好”,电影节官方网站的中文版也给人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电影已经开始深入戛纳的诸多角落。

  有中国导演呐喊:不给我奖,也不能阻挡中国电影的进步。诚然,如今中国电影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代。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故事片产量526部,其中17部票房超过亿元人民币,单部影片最高票房近7亿元人民币。2010年,中国电影国内票房历史性地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新增银幕1533块,平均每天增加超过4块银幕。

  无需一味地迎合西方的评判口味,但要以包容、自信和开放的心态去分享和交流。对观众而言,东方内涵加西方外衣,也许是全球多元文化时代可以被广为接受的最佳组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