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师傅,《师傅》,电视剧《师傅》 > 新闻报道

李幼斌演绎永恒的中国父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14:46
李幼斌和阎娜
李幼斌和阎娜


  搜狐娱乐讯 无论是《继父》中大爱无声的父亲关吉栋,还是《闯关东》中大开大阖的老爹朱开山,老戏骨李幼斌塑造了很多的父亲形象,他们身上那种敢于担当、而又不避讳内心柔情的形象,几乎就是我们理解中的完美父亲,而在即将播出的年代工业大剧中,李幼斌再次扮演了一位“父亲”,这个父亲和以往不同,他是“有实无名”的。

  李幼斌扮演的老铁在工厂里是一位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他在技术和为人上都深得工人们的推崇,而作为家庭的骄傲,他对母亲极其孝顺,而作为一个承前启后、富于开拓的男性英雄,他最深刻的魅力表现在对于女儿和三个徒弟的教育上。对于女儿,他威严与慈爱并重,而对于三个徒弟他则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既能用自己的能力折服他们,在对待他们的发展上,他又能抱着包容开明的态度。

  “老铁这个人物的个性,我觉得这也是可信的,就是说他这人不多带徒弟,但他带出的徒弟就要好,带出好徒弟来。”老铁在剧中收了三个性格各异的徒弟,有的性格强硬、有的内心柔弱,老铁在面对他们三个人的时候,都会采用不同的方法,老铁也会从下意识里寻找自己衣钵和精神的传承,而那种无私的爱则是如出一辙。在三个徒弟走向不同的人生之后,老铁表现了复杂的情感,这种期许和失落几乎是父亲内心的永恒主题。这个主题结合新中国特定的工业转型时期,使得这个工人父亲形象更加的感人,内涵更加的丰富。

  “我是比较尊重那个年代的传统的产业工人,他们身上有很多的美德,我觉得这也是传统教育就是要传承给我们的。其实我们刚才说了我接触过这样的人,我接触的那样的朴朴实实的人,对工作,对徒弟,那种认真的态度,包含他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啊,他们的责任,我还是比较尊重尊敬那些工人的。”李幼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更多的强调了老铁在民族精神延续中价值和高度,而老铁在教育三个徒弟方面所秉持的刚柔并济的原则以及对他们言传身教的影响,使得他成为李幼斌的“父亲”形象序列中最完美的一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