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俄罗斯影展5月26日开幕 众多经典佳作将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14:38

  2011年俄罗斯影展将于5月26日在百老汇新世纪影院隆重开幕,并于6月7日-6月13日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新东安影城开始为期1周的放映。本次影展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主办、北京新影联院线、百老汇电影中心、北京新世纪影院和新东安影城共同承办。届时,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领导作为东道主将在新世纪影院举办首映酒会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同行。为了配合影展的推广活动,以俄文化部电影局局长杰尔诺夫为团长的代表团,同时参展影片的部分导演和演员作为代表团成员也将出席当晚的首映活动。

  本次参展影片选自俄罗斯2008-2010年间经典电影作品,有充满悬疑与深邃哲理、充满人性伦理的影片《同一场战争》、 反映19世纪题材的充满神秘色彩、唯美的影片《女乘客》、《亲密的敌人》从片名就可以读出,是一部及爱情与恐怖、悬疑于一体的扣人心弦的作品。传记影片《海军上将》则是以俄国著名海军上将高尔察克为主人公,讲述他传奇的军旅生涯和爱情生活。《灰色华尔兹》讲述了战争期间犹如山梨花美丽但娇弱的多个俄罗斯女孩的命运。《圣诞树》是集多个名导演参与,由几个故事汇集的影片而更令人期待的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片中客串献声。俄罗斯电影最经典的莫过于战争题材的影片,而开幕影片《布列斯特要塞》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取材于真实的苏德战争故事,原本德军以为一攻既得的布列斯特小镇,却花费德军一个月时间。该片主演俄罗斯功勋演员、人民演员戈尔舒诺夫将参加影展开幕式。影片《女乘客》主演奥尔洛娃及《海军上校》导演等也会现场助兴。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俄罗斯艺术家,主办方将继续邀请国内外著名电影人担任国际电影节推广大使,届时中、俄电影人汇聚百老汇新世纪影院开幕酒会,群星灿烂,共同促进中俄电影文化交流。

  此次影展已经开始预售,详情请登陆百老汇官网:www.b-cinema.cn 。

  以下影展排片

  影片 片长 放映日期 周日 放映时间 影院

  同一场战争 85  6月7日 周二 19: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布列斯特要塞 138  6月8日 周三 19: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灰色华尔兹 85  6月9日 周四 19: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圣诞树 90 6月10日 周五 19: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海军上将 123 6月11日 周六 14: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亲近的敌人 85 6月12日 周日 14: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女乘客 94 6月13日 周一 19:00 百老汇新东安店

  影片 片长 放映日期 放映时间 影院

  圣诞树 103 6月7日 周四 19: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海军上将 115 6月8日 周五 19: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亲近的敌人 109 6月9日 周六 19: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女乘客 107 6月10日 周日 19: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同一场战争 85 6月11日 周一 14: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布列斯特要塞 138 6月12日 周二 14: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灰色华尔兹 85 6月13日 周三 19:00 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

  以下影片介绍:

  布列斯特要塞

  导演:亚历山大•科特

  主演:安德烈•马斯连基 Evgeniy Tsyganov Pavel Derevyanko

  国家/地区:白俄罗斯/俄罗斯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120mm

  故事梗概:

  苏德战争爆发,靠近波兰边境的白俄罗斯小城布列斯特要塞最先遭受德军炮火突袭,但守卫部队于弹丸之地牵制了数十倍于自己的德军兵力。战争进行到第30天,最初打响战斗的布列斯特守备部队仍在坚守,并一直向后方总部发出“这里是要塞,正在战斗”的讯息。在已¾¬失守的布列斯特要塞的地道里坚持战斗一年多的最后一名苏军战士,被德国人发现时,他被德国人从地穴中押出来刺眼的阳光让他几乎失明。面对德国将军的审问,他的回答是:“将军,现在您知道一俄里有多远了吧?”(战前德军宣称这个距苏德边境仅一俄里的要塞一个冲锋就能拿下)本片就是取自这场战役中的真实故事改编。

  ¬海军上将

  导演:安德烈•克À¬夫丘克

  编剧:弗À¬基米尔•瓦卢茨基

  摄影:伊戈尔•格里尼亚基、阿列克塞•À¬基奥诺夫

  主演:康斯坦丁•哈宾斯基、维克多•维尔什宾茨基、

  丽扎•波亚尔斯卡娅、安娜•卡瓦利丘克

  出品年代:2008年

  片长:123分钟

  故事梗概:

  以俄国著名海军上将高尔察克为主人公,讲述他传奇的军旅生涯和爱情生活。高尔察克在日俄战争和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曾任波罗的海舰队作战部长、水雷总队队长以及大名鼎鼎的“黑海舰队”司令。

  ¬亲密的敌人

  导演:亚历山大•阿塔涅希昂

  编剧:亚历山大•阿塔涅希昂、伊利亚•阿夫À¬缅科

  摄影:布留斯•阿兰•格林

  演员:叶甫盖尼•特À¬菲莫娃、谢尔盖•格列科夫、

  德米特里•久热夫、安德烈•巴宁、尼古À¬•多布雷宁

  出品年代:2010年

  片长:90分钟

  故事梗概:

  养女爱上了一个小伙子,父亲极力反对,但是相恋的一对年轻人还是义无反顾地结了婚。可就在婚礼刚举办完不久,俩人的生活变成了可怕的梦魇。

  ¬圣诞树

  导演:吉姆尔•别克玛姆别托夫

  编剧:德米特里•阿列尼科夫、安德烈•库列伊契克、

  奥列格•马洛维奇科

  摄影:列万•卡巴纳泽、谢尔盖•特À¬菲莫夫

  主演:维À¬•布列日涅娃、亚历山大•达玛加洛夫、

  谢尔盖•加尔玛什

  出品年代:2010年

  片长:90分钟

  故事梗概:

  本片以吉姆尔•别克玛姆别托夫领衔的6位导演分别执导,讲述了新年前夜发生在俄罗斯11个不同城市里的9个小故事。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片中客串献声。

  ¬女乘客

  导演:斯坦尼斯À¬夫•戈瓦鲁欣

  编剧:谢尔盖•阿什克纳齐、斯坦尼斯À¬夫•戈瓦鲁欣

  Ô¬著:康斯坦丁•斯坦纽科维奇

  摄影:根纳季•卡留克、尤里•克里缅科

  主演:安娜•戈尔什科娃、阿列克谢•科里亚科夫、

  尼基塔•叶夫列莫夫、伊丽娜•别戈娃、维克多•苏霍鲁科夫

  出品年代:2008年

  片长:93分钟

  故事梗概:

  本片根据19世纪俄罗斯海军题材小说家康斯坦丁•斯坦纽科维奇的小说改编。因美国丈夫搞投资而倾家荡产并自杀后,年轻貌美的俄罗斯寡妇从旧金山启程回俄罗斯。在女佣的陪伴下,两位美女登上了俄罗斯海军舰船驶往香港。海军舰船出现了女人¡¬¡¬故事由此展开,不同层级的军官和士兵对两位女性表现出了不同态度。

  ¬同一场战争

  导演:维À¬•格À¬果列娃

  片长:85分钟

  故事梗概:

  影片向我们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上不为人所知的一页。1945年5月8号,少校马克西姆来到了北方的一个小岛,有11个人在那里生活:他们是5个年轻的女人,5个1到3岁的孩子和大尉卡尔普。女人们在渔村干活-为前线的人烧鱼。这些年轻的母亲是被流放到这个岛上的,她们的孩子是她们同法西斯占领者所生。

  少校的到来打破了她们宁静的劳动生活。他要在短时间内清干净小岛和岛上的村庄,这里将建一个战俘劳改营。小岛将从地图上消失。5月9号,女人们得知了德国投降的消息,她们非常高兴,她们渴望回家。¬然而只有少校和大尉知道明天早晨等待她们的是什么?

  ¬灰色华尔兹

  导演:阿尔约娜•赛门诺娃

  片长:85分钟

  故事梗概:

  山梨花美丽但娇弱,其花期通常不超过10天;那些在二战后被送往俄国北部的战地清除炸弹的年轻姑娘们的生命也同样如此。她们都很年轻,她们的生命正在绽放,她们的心渴望着爱情,¬玛丽莎是一个有前途的艺术家;波利娜是一个年轻的寡妇,正学着在失去爱人的情况下独自生活。但命运自有其安排,它给每个战地上的姑娘们都准备了她们自己的华尔兹。

(责任编辑:方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