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黑天鹅》日本大规模公映 首映强势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1年05月24日14:12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阪急电车》


  推荐影片:阪急电车

  编剧:冈田惠和

  导演:三宅喜重

  制作人:重松圭一

  主要演员:中谷美纪、户田惠梨香、南果步、谷村美月、有村架纯、芦田爱菜、胜地凉、小柳友、相武纱季、大杉涟、高桥努、玉山铁二等

  《阪急电车》改编自销量突破九十万部的人气畅销小说,作者是因去年著作改编日剧《打工仔买房记》而备受关注的有川浩,他的作品因为写实、温暖而受到追捧。《阪急电车》是一部日式温情风格的作品,故事没有真正的主角,而是一群乘坐阪急电车的平凡人,一些不知道姓名的人也许会给我的人生造成一定影响,而我的人生也会给一些不知名的人造成一定影响,世界就是这样形成的。电车这类的交通工具是人们每天都要使用的,上班、上学、购物还有去和重要的人见面,电车就这样承载着各种各样的人生在路上奔驰,当你把眼睛从铅字上移开、收起手机、摘下耳机的时候。说不定会发现从未察觉过的亮点,像魔法一样的相遇就在等待你。虽然平凡的每一天里都是做惯了的列车,看惯了的风景,但说不定会发生奇迹故事。

  本片主创人员和演员阵容都非常豪华,影片编剧是著名编剧、小说家冈田惠和,她曾为《现在就去见你》、《胸部排球》等影视作品担任编剧,都是观众非常熟悉的作品,导演三宅喜重的作品有《我走过的路》、《不能结婚的男人》等影视剧。演员方面有中谷美纪、户田惠梨香等当红女星,还有天才童星芦田爱菜,另外还有玉山铁二等美男演员加盟。出演过《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零的焦点》等影视作品、获得过日本奥斯卡奖的女星中谷美纪在片中饰演穿着看似婚纱的白色礼服去参加结婚典礼的OL翔子,新郎本是她的未婚夫,但被小三破坏,她出席婚礼是为了复仇,在婚礼上的人目瞪口呆后潇洒离开。翔子在回去的电车上遇到了日本电影界屈指可数的实力派女星宫本信子饰演的老太太时江,她老伴去世了,和儿媳关系不好,还总要帮他们照顾孩子。凭借日剧《你教会了我什么最重要》奠定了实力派女星地位的户田惠梨香在片中饰演女大学生美纱,她的烦恼是帅气男友的暴力对待,他们准备同居所以一起去置办东西,两人看到翔子之后聊起来,最终发生争执男友丢下她自己下车,时江说他很无聊,一句话让美纱决定分手,而美纱的一句话又让南果步饰演的康江身体状况突然恶化。玉山铁二饰演高中生悦子的男友龙太,两人一直精神恋爱,但是班主任的轻视让悦子大受打击,拉着男友去爱情宾馆。在只有十分分钟旅程的电车上,这些陌生人偶然相遇,在这里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气。这些实力派女星的演技为影片增色不少,天才童星芦田爱菜的出色演出征服了很多观众。

  在电车的封闭空间里,拥有各种各样人生的人在这里相遇,相互影响,然后分离,在这些相遇里产生了很多小小的爱的奇迹,只要拿出勇气迈出步子,不管何时都会有完全不同的景色、人生还有魅力的邂逅在等你。这段电车道路上出现的都是普通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他们都有伤痕、有烦恼、有痛苦,人在绝望的时候究竟需要什么?片中可以看到最需要的就是感受到别人的温暖,虽然是不相识的人,但也许简单的一句体贴的问候就能让人重拾勇气,人独自一个是无法生存的,谁都需要其他人的支持。上个月日本正好遭受超强地震和海啸,电影中的温暖也是人们最需要的,也许正因此才受到观众的关注,在雅虎日本电影版块得到了4.3的高分。

  剧组为拍摄这部影片花费了不少功夫和心血,影片以兵库县的阪急电车为舞台,因此邀请了很多出生于兵库县的演员,其中户田惠梨香、南果步、芦田爱菜和相武纱季等人都是兵库县人。另外演唱主题曲的aiko曾经生活在阪急电车沿线,几乎每天都坐电车,对这条线路很有感情。虽然电影是去年12月开拍的,但从去年春季剧组就开始拍摄电车沿线的风景,收录了一年四季的景色变换在影片中,影片还得到了阪急阪神集团的大力支持,还在从不举行电影宣传活动的宝冢歌剧团举行首映。这部影片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温暖的人生小剧场,虽然说起来内容比较零散,也有观众抱怨人物太多太杂,但确实是一部让人心中温暖的好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