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新剧《回家》关注老人 戏剧展玩“跨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5月24日09:01

  昨天,林兆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6月6日、7日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回家》将作为2011年“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一部原创剧目,率先预热戏剧周。而在今年的戏剧邀请展上,林兆华除了推出自己的原创剧目,继续邀请国外的经典作品来京演出外,还将举办一台专场曲艺演出。对于这样的跨界,林兆华坦言:“我受益于中国的传统戏曲和说唱艺术。”

  编剧过士行介绍,《回家》是一部关注老年人问题的戏剧,剧中的这个老年人是弱势群体的代表人物,他的一生有过各种各样的遭遇,他看似痴呆的语言实际上是对很多社会问题的一种控诉。

  导演林兆华称,《回家》保持了过士行作品中一贯犀利的语言风格,对现实有着锋利的触碰。林兆华认为,戏剧作品应该敢于揭露社会问题,否则将没有希望。同时,林兆华说:“目前很多话剧缺乏自己的风格,我们总说什么京味话剧,风味不是风格,做话剧也不是做饭馆。”林兆华认为,造成这样的局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不尊重自己的传统造成的。“如果我们能把我们的戏曲引入到我们的话剧中来,我们自己的中国学派早就行成了。”林兆华表示,正因为这个原因,此次年底的戏剧展将首次举办裴艳玲折子戏专场,为观众展示传统戏曲的魅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