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横店的石头路不好走 梁家辉为小宋佳送拖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周勤 张姮
2011年05月24日08:25

  5月的横店虽然白天还是艳阳高照,但是到了晚上还是得套上一件厚厚的外套。在电影《遍地狼烟》的剧组,记者在导演的监视器旁看到了裹着黑色羽绒服的小宋佳,熬了几天的夜场戏,皮肤还白皙光泽,精神状态依旧饱满如常,真是羡煞旁人。

  在电影版《遍地狼烟》中,小宋佳饰演一个叫柳烟的茶馆老板娘。年轻美丽却是寡妇一个,还开着一个茶馆,总是会让人联想到《新龙门客栈》风情万种的金镶玉,或者是《武林外传》里有些风骚的佟湘玉。

  小宋佳一听到这些名字,直摇头,“当然不是了,我演的柳烟是一个纯洁、正义、有爱心、爱帮助的人,何润东在片中的所有信念,都源于我的角色,在戏里他非常爱我,什么都愿意为我去做。”说到这里小宋佳哈哈笑起来,“这样的男人放在现实生活里,真是抢手货。”

  “这部戏里,演得最卖力的是梁家辉,这是全剧组公认的。”小宋佳记忆很清楚的一场划火柴的戏份,“其实在镜头内只是梁家辉的手指而已,这些其实可以找替身来演,但是梁家辉自己上阵,为了表现真实的被火烧到后的反应,他非要等到火柴上的火烧到自己的手指以后,再甩掉火柴。不愧是表演艺术家呀,所以整部戏拍下来,伤痕累累。”

  另外梁家辉的细心,也让小宋佳记忆犹新。刚开始拍戏的时候,小宋佳就穿着一双人字拖噼里啪啦赶到剧组拍戏,梁家辉马上跑过来说,这样不安全,地上有很多碎石头,会割伤脚的。当时小宋佳也没在意。第二天拍戏的时候,梁家辉扔过一双厚底拖鞋。“这还是他亲自买的,这么贴心,真是让我有些感动。”

  小宋佳和何润东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他很阳光很健康,感觉全身上下散发着正面力量。而且拍戏的时候也很吃苦,时刻用心体会角色,非常敬业。“

  电影《遍地狼烟》19日正式在横店关机,这部由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拍的电影也已经亮相戛纳电影节的发行展映单元。 (本报见习记者 周勤本报特约记者 张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