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高圆圆等助阵“一心一益”公益创意大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4日07:41

  5月23日下午,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学生们带着自己的公益创意方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展开激烈的角逐。

  参加本次决赛的共有六支团队,北京大学的“林歌”策划案提出了“为自己的碳排放买单”这一响亮的口号,并以切实可行的方案掀起绿色校园风暴;“纸飞机”策划案的创意则是以杂志的形式在城市打工子女与乡村留守儿童之间架起心灵的桥梁;“小手拉大手”策划案从孩子的视角关注环保并通过孩子的影响力改变大人的习惯;清华大学的“电脑传爱”策划案以其精确可行的执行性为保障,建立了废旧电脑循环利用的流通链;外交学院的“选择”策划案在吸取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六色分类垃圾处理方案,描绘出美丽的城市蓝图;北航的“临终关怀”则将视角投向将逝者的心灵慰籍。这些方案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公益热情及思考,在展示过程中记得了嘉宾评委及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竞争,“一心一益”公益创意大赛结果揭晓,北京大学林歌方案摘得桂冠。

  本次“一心一益”公益创意大赛由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北京大学爱心社承办,北京市多所高校公益类社团协办。搜狐等多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创意大赛冠军的诞生。

  这次活动旨在通过面向北京全体高校学生征集公益创意,倡导大学生密切关注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以促进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此次大赛作为联合国国际志愿者年十周年重点倡导项目之一,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二百余份参赛作品,内容涵盖教育、科技、经济、交通、残障、贫困、医疗卫生、心理干预、文化、环保等诸多方面。充分展现了各高校学生的公益热情,他们以开阔的眼界,从宏观的角度关注社会,思考生活,提出了不少可行性强、影响力大、延续时间长的项目,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思展,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项目经理朱开乐等出席决赛。中华慈善总会现场聘请影星高圆圆为“大学生志愿者形象大使”,聘请潘长江、杨文军、聂远、陈楚河、佟丽娅等为“爱星大使”,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