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n次方》27日播 宋丹丹戏里戏外的三婚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16:43
宋丹丹
宋丹丹


  搜狐娱乐讯 由宋丹丹、赵宝刚携众多偶像明星主演的青春家庭情感剧《家,n次方》5月27日即将登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主演宋丹丹戏里戏外“三婚女人”的特殊身份,惹人注目。对此,宋丹丹大方应对,对重组家庭的相处之道娓娓道来,尽显成熟女人的生活智慧。

  谈感情:三段感情撕心裂肺 每次都会动真情

  《家,n次方》因为同样关注了一个重组家庭的酸甜苦辣,被众多网友称为“《家有儿女》的升级版”,宋丹丹扮演的文楠,是一个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人到中年嫁作富人妻的角色。而宋丹丹在现实中的三婚经历与《家,n次方》中实为相似。第一次她从未对人透漏,第二次是与英达的一段众人皆知的姻缘,这段长达十年的感情被她在自传中称为“生命中最重要的光阴”,却因为双方有外遇而终结。但正因为这次分手,让他们都都找到了各自的幸福。经历两次婚变的宋丹丹对目前重组的家庭十分满意、赵姓老公带一女儿,宋丹丹带儿子,一家四口也是经历家庭重组生活在一起,堪称现实版《家,n次方》。

  也许是因为对自己所演的角色颇有感触,宋丹丹自然地谈到了自己对再婚的看法,“我自己在生活中也是有三次婚姻的女人,我觉得现代社会有很多有N次方的婚姻的人,人家看生活也不像过去那么拧了,每天高高兴兴的,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放松,快乐。”有了这些年的历练,宋丹丹说现在对婚姻的看法和年轻时有很大不同,“十几年前第一次离婚我非常害怕,觉得我这一生我要再离婚我就死。现在觉得也没什么,人越活你会发现其实人生就是这样,走一步看一步。”不过,宋丹丹对待婚姻的态度却一以贯之,“每一次婚姻都是严肃认真的,每一段爱情都是撕心裂肺的。我这个角色我就很能理解,不管有多少次婚姻,每一次都是动真情的,而且会越来越真。

  谈孩子:对待非亲生女儿恩威并重,做个阳光父母

  很多人在要不要迈过再婚这个“坎儿”面前左顾右盼的原因,就是没有勇气面对复杂的新关系。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孩子。在《家,n次方》中,几个80后子女的青春叛逆和情感纠葛也是一大看点。剧中,宋丹丹与“亲生儿子”楚牧、“继女”王子文、高露、“继子”薛洋有很多对手戏。宋丹丹偶尔还要露出峥嵘一面来震一震家里桀骜不驯的叛逆80后。恩威并重的她令这个家庭从充满火药味变得温馨和谐。

  和剧中一样,生活中宋丹丹也要面对非亲生子女,她说其实相处方法很简单,“他要是不高兴了我就等他高兴的时候再说,他要是不对了我就破口大骂,该放就放,该紧就紧。”宋丹丹表示,家长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引导孩子特别重要,“重组家庭可能会有很多问题,但是它给孩子的爱是加倍的。生活中,我也会打自己的孩子,不过我觉得作为父母首先用不着自影自怜,要用一种阳光的态度去引导孩子。有的大人会把自己情感世界里的伤痛反射到孩子身上,如果把孩子往一个悲观的方向带的话,等孩子长大了,他们就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把这些东西还给你,比如他不好好学习的借口是因为父母离了婚。爸爸妈妈的生活是爸爸妈妈的,你的生活是你的,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没有借口。”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子女们幸福,《家,N次方》传达的也是这样一种舐犊情深的牵绊。如果父母不能营造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那么年轻一代的身上就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家也会面临再次解体的危机。

  谈相处:三婚不可怕,重要的是向前看

  因为是三婚的重组家庭,《家,N次方》的人物关系复杂了,但在宋丹丹看来,“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家庭故事,没有那么复杂。虽然离过两次婚,但人到中年,孩子长大了,也还是会想要一个伴侣、想要一个家,不像旁人想象的那么可怕。”而宋丹丹也特别谈到了一个再婚家庭的相处秘笈,“婚姻的门可以有多重,一道门就是一个新世界。最重要的是向前看,不要纠结去过去的经历和伤痛。”

  拍完了这部戏,宋丹丹坦言这部充满活力的电视剧让自己收获了很多新鲜的东西,对于家和人生也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有的人天天在一起连朋友也成不了,有的人也许只是一次非常偶然的巧遇,就可以和你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所以说人生是缘,夫妻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因缘分而相遇的n次方家庭,最终把n次方的痛苦转化为n次方的快乐,宋丹丹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戏分享她的快乐感受。

  【特别提示】:青春励志剧《家,N次方》江苏卫视幸福剧场5月27日起即将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