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评论

克里斯汀-邓斯特:从嘘声皇后到戛纳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2011年05月23日16:01
组图:克里斯汀-邓斯特的银幕成长史
组图:克里斯汀-邓斯特的银幕成长史

  搜狐娱乐讯 对于美国女星克里斯汀-邓斯特来说,赢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是最甜蜜的事情,要知道在五年前,她在这里收获的不是赞美声而是嘘声。

  29岁的克里斯汀-邓斯特演艺生涯中有很多作品,从伍迪-艾伦的文艺片到“蜘蛛侠”系列这样的大片,今年她凭借在丹麦导演拉斯-冯-特里尔争议作品《忧郁症》中的表演在戛纳正名。

  2006年,她在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的《绝代艳后》的表演受到了法国影评人的嘘声,她扮演的玛丽皇后显然没有达到高卢人的期望。

  克里斯汀-邓斯特生于1982年4月30日,她的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曾经是艺术画廊的老板,她3岁的时候就出现在电视广告中,她们全家搬到洛杉矶后,她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她的首部电影是伍迪-艾伦1989年的作品《纽约故事》,但她为人们所关注是从1994年的《夜访吸血鬼》开始,这是她在大银幕上个一个重要突破,和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这样的大明星合作丝毫不怯场。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在《小妇人》、《勇敢者的游戏》等电影中出演过角色,1999年,她在索菲亚-科波拉的《处女自杀》中的表演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她演艺生涯的里程碑是在《蜘蛛侠》中扮演皮特-帕克的爱人玛丽-简-沃森。或因没有抵挡住成功带来的各种诱惑,邓斯特曾在康复中心住过至少一个疗程。

  在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成功后,她理智的谈起2006年在这里收获的嘘声。“当然,法国人会嘘!”克里斯汀-邓斯特说,“我没把它放在心上,当法国人拍一部由法国人饰演的乔治-华盛顿电影,我们会有什么感觉呢?”

  不过,她在戛纳获得的成功可能会蒙上阴影,因为《忧郁症》导演拉斯-冯-特里尔在戛纳电影节上发表了纳粹言论。当时,拉斯-冯-特里尔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他同情希特勒这样的话,克里斯汀-邓斯特是第一个表示震惊的人,她跟夏洛特-甘斯布小声说:“哦,天啊,这太可怕了。”不过,她还是在得奖感言中感谢了拉斯-冯-特里尔——他被电影节官方打压无法出席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