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娱评:多少明星在拿“离婚”这个事儿炒作?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文龙
2011年05月23日15:26

  仔细观察艺人的绯闻,多多少少都盛行在新戏或新专辑出炉的前夕。娱乐圈炒作不算新闻,不过近日拿“离婚”或“分手”来炒作,俨然成了一种普遍现象。记者发现,这些婚变话题总是在艺人新作品宣传期爆出的,如春晓新戏杀青时,就来这么一出,让人很难相信不是炒作。

  “婚变时” 新作品也上市了

  新片一宣传,隐婚就瞒不住了

  目前娱乐圈被结婚被离婚被恋爱的事情可谓是屡见不鲜。文章和马伊琍在《蜗居》之后低调闪婚,这期间因为马伊琍比文章大9岁,这对夫妻一度不被外界看好。不久前,就传出了两人婚变的消息。对此当事人大怒,就“被离婚”事件在微博上大爆粗口,并斥责造谣者道,“我代表你们的父母教你们一个道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据称,文章之所以对“被离婚”的反应这么大,是因为女儿越来越大,他担心这些传闻对女儿的成长不利。

  颇有意思的是,就在文章和马伊琍被“离婚”传闻包围时,文章有部新作品将发行。他出演了一部以“失恋”为题材的影片,档期也定在2011年11月11日这个百年一遇的“光棍节”。影片的发布会当天文章还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娱记们也对准了婚变这个话题进行采访。

  无独有偶近日又有网友爆出彭坦和春晓要离婚的消息,豆瓣网友Avery发布一则名为《彭坦春晓离婚了?》的帖子,称春晓前日凌晨1时21分的一条微博透露离婚迹象,“人生到底需要经历几回离别?我只想与自己同居。”Avery说,朋友向春晓求证,得到的回复是,“感情的世界不是只有男女之爱。”这则爆料引来网友围观,有人质疑,“不是挺好的一对吗?最近怎么有各种传离婚的?”不过随后经纪人回应,这是“被离婚”是假消息。同时,细心的网友发现最近春晓有新戏杀青,在这个时候出传闻,是不是在炒作?

  新片一宣传,隐婚就瞒不住了

  与之相同的事,还有隐婚。近几年来,先后有媒体报道称王宝强在拍拖,但对于其女友的身份则有好几个版本的报道,有传是他的粉丝,也有说是白领,还有说是大学生。去年本报记者在北京采访王宝强时,他也三缄其口。

  感情方面颇显低调的王宝强近日被曝光已在老家结婚生子,隐婚传闻随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王宝强坦承已越来越了解娱乐圈的规则,以及怎样做一个明星。王宝强对于自己的家庭却始终不愿多言,“其实我没有刻意去隐婚,刚好那段时间被拍到了我就大大方方承认,但我不会主动去渲染这些事情,我更愿意好好保护家人,给他们平静的生活。”

  如今虽然已经成婚,王宝强被问到老婆的身份问题时还是不愿多谈。谈及儿子王宝强最后说,儿子都两岁了会喊爸爸了。然而这些隐婚、儿子会喊爸爸了,都是在新片宣传期的时候爆出来的。

  以负面新闻闻名的演员

  没一个发展好的

  据了解,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艺人张宁益和乒乓球运动员马林的婚变就是如此。尽管这条新闻吸引了足够的眼球,但对两人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马琳是运动员,要靠比赛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靠话题绯闻,只能伤害他的形象。而演员张宁益尽管红了,但是星路却不会顺畅。这样的事情不会对张宁益有什么帮助,她又没有代表作。而且她身上会打上一个标记,就是“马琳的前妻”。在这事之前,无论是童谣还是张钰,这些以负面新闻闻名的演员,没有一个在娱乐圈发展好的。

  郎启波也认为,很多炒作和策划都喜欢选择在新作品出来的时候。因为演员的这些生活经历,这些炒作策划公司都知道。平时不抖出来是因为没有炒作价值。当艺人有新作品出来的时候,抖艺人的家事便成为很有价值和很有必要的事情了。这是被认为宣传利润最高的时候。像明星隐婚、离婚都是事实,生活在这个圈子,很难不被人发现生活的事情。当然大众要判断是不是炒作,可以看看这个艺人最近有没有新作品出来。

  当然话说回来了,像娱乐圈存在的权色交易和绯闻、传闻,各类名利圈都有,商界、体育界的也有被媒体曝光,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分账不均,或者一方的利益被侵害了,才导致事情的曝光的。只是因为明星们生活在聚光灯下,才会聚焦这么多的眼光和话题。

  中国有13亿人口,演员歌手都不少,如果不在媒体上保持关注度,明星们很快就会贬值,所以有人说如果不靠话题和炒作,很多明星很难红。郎启波认为,这些炒作和策划的前提是不要伤害他人,也不要造成不良的社会印象,是可以被接受和默认的。但是,当涉及公众利益了还是应当适可而止。演员应该对自己的作品有所信心。

  策划策划 借势炒炒

  对此,资深娱乐评论员、影视制作人郎启波表示:这些婚变消息很可能都是炒作。首先,很多消息都是网上含沙射影的消息,信息源头并无真凭实据。比如文章和马伊琍的婚变消息,从网络上就查不到消息源,只是看到有人在影射圈内有人离婚了什么的,然后就有人站出来对号入座。之后,大部分的娱记就跟风炒作起来了。

  郎启波说,明星的一些经历可能都是真的,只是没到节点,没被曝出来而已。确实,如王宝强隐婚,如果不是因为新片上映而“意外”被爆出来,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成为新闻呢?

  娱乐圈的真真假假传闻,到后来很多都成为事实,是为什么呢?郎启波表示,明星的一些生活经历很容易被曝光出来,因为他们生活在聚光灯下,而且他们身边生活的经纪人、电影公司的人、影视剧组的人,都知道、了解明星生活上的事情。不管生活习惯也好,作风问题也罢,他们都很清楚,只是见怪不怪的他们不认为是新闻,也不喜欢把朋友的事情抖出来换取曝光率。但是到了一定时候,曝光率就非常高了,比如新作品要出来的时候。

  而且这些传闻的消息,不能全部说成是炒作。在郎启波看来,炒作多为虚假新闻的策划。而一些明星绯闻、秘闻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这些他习惯称之为新闻策划。在这些策划中,明星尚未曝光的生活事件就成为了最能吸引眼球的话题了。

  事件策划得好,帮明星提高曝光率,帮新电视剧、新专辑、新影片增加知名度。一些不温不火的演员也许就借势成为大明星。当然也不是每个策划都那么成功的。

  本报记者 黄文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