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杰杨若兮联手兵团大戏《像兄妹一样手拉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11:52
程野杨童舒《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程野杨童舒《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周杰台小铭《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周杰台小铭《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周杰徐麒雯《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周杰徐麒雯《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周杰杨若兮《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周杰杨若兮《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共和祥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共和祥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龚朝担纲执导,编剧衣向东倾情创作,周杰、杨若兮、周一围、台小铭、徐麒雯、杨童舒、程野、刘潇潇联袂主演的兵团大戏《像兄妹一样手拉手》正在黑龙江热拍。该剧以北大荒兵团为背景,再现了当年北大荒兵团生活中震撼动人的血色浪漫故事,被业内誉为最具震撼力的兵团大戏。

  全新兵团题材大戏,勾起一代人的回忆

  兵团题材的影视作品唤起了一代人对那段特定时光的回味,近年来这类电视剧悄然形成一个新的收视热潮,在谍战剧、偶像剧等纷繁的电视剧中,兵团知青题材的电视剧无疑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众所周知,当年的兵团战士与知青如今正是电视机前最主流的收视群体,这也是近来兵团知青题材作品收视率持续走高的重要原因,因此《像兄妹一样手拉手》这样的凝聚了北大荒精神的怀旧大戏有着最强的收视基础。

  北大荒兵团曾汇聚了铸剑为犁的士兵、几乎遍及中国所有省份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他们拥有共同的名字:兵团人。正在热拍的电视剧《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就是以北大荒兵团为背景展开的,剧中展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是一部反映北大荒兵团人纯洁友谊和浪漫爱情故事的大型电视连续剧。

  《像兄妹一样手拉手》剧情看点多多,在剧中,出身不好的男主人公刘放因不堪受人欺辱,在反抗中不慎将对方推落悬崖,为逃避警察追捕他进入北大荒兵团投奔好友——北京知青雷晓曼。团部干事贾正军因暗恋雷晓曼处处为难刘放,而哈尔滨知青崔莉莉却一心爱着刘放,不计回报地给他支持与帮助,两对知青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由此展开。在此期间,刘放收养了患有精神病的孩子亮子,倾尽所有努力将亮子养大,并将自己一身的二胡才艺尽数传授给了亮子。返城浪潮到来,知青陆续返城,亮子也考入艺术院校,刘放终于鼓足勇气前去自首,但情况却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

  该剧故事情节波澜起伏、戏剧冲突扣人心弦,刘放、雷晓曼、贾正军、崔莉莉等知青的爱恨悲喜都带着那个时代的深刻烙印,通过对他们人生命运的精彩展示,深刻揭示了北大荒兵团人独特的人生思考和心路历程。

  实力主创班底全力打造精品剧作

  作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兵团大戏,《像兄妹一样手拉手》汇集了一流的主创阵容。曾经执导过《水上游击队》、《反贪局长》等诸多佳作的著名导演龚朝出任该剧导演。龚导对镜头极强的把握能力以及对画面的高要求一直为内业所称道,此次执导《像兄妹一样手拉手》,他将再次用细腻的镜头语言展现最真实的兵团人生活。此外,该剧由创作过《牟氏庄园》、《女看守所长》等作品的实力编剧衣向东执笔创作,《像兄妹一样手拉手》的剧本刚一面世,就受到各方关注,看过剧本的业内人士表示:这部作品的人物生动鲜活、情感丰富、情节紧凑,故事极富吸引力,是近年来知青题材里难得一见的好剧本。正因为剧本出众,编剧、导演水准一流,才吸引了周杰、杨若兮、周一围、杨童舒、程野、史可等众多优秀演员加盟主演,也使这部知青大戏在开机伊始就受到各方的强烈关注。

  周杰爱得提心吊胆,杨若兮为爱无怨无悔

  凭借《还珠格格》而一举成名的周杰近年来一直尝试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不断寻求突破。此次他饰演剧中男一号刘放,从剧集的开始,刘放就以为自己杀了同伴而走上一条逃亡的道路。在北大荒兵团中,他和两个女知青陷入情感漩涡,又终日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此次周杰不仅要表现知青的热血豪情,更要展现一个“在逃犯”的忐忑心理,虽说挑战不小,但也让他过足戏瘾。而一向精灵小巧的杨若兮此次则要出演一个假小子似的角色——崔莉莉,对刘放用情很深,明知他另有所爱却依旧无怨无悔。近两年,杨若兮主演的《历史的进程》和《锄奸》连夺各地收视冠军,而周杰也是佳作不断,此次,两位实力演员在《像兄妹一样手拉手》中上演的一场刻骨铭心的知青之恋十分值得期待。

  周一围、台小铭、徐麒雯、杨童舒、程野倾情加盟,为全剧增色多多

  除了周杰、杨若兮两大影星领衔主演外,周一围、台小铭、徐麒雯、杨童舒、程野等众多实力明星的倾情加盟,也让该剧显得星光熠熠。凭借海岩剧《深牢大狱》广为人知的实力小生周一围将在该剧中挑战反面角色,出演处处算计刘放的团部宣传干事贾正军。新星台小铭则出演与刘放有大量对手戏的亮子,该剧开机后,凭借自身的勤奋和在表演上出色的悟性,台小铭将亮子这一角色诠释得相当到位,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因主演热播剧《宫》受到各方瞩目的女星徐麒雯近期人气火热,在刚拍摄完毕的《七侠五义人间道》中,徐麒雯挑大梁饰演女一号,还和赵文卓上演了一段生死恋情,近来上升势头很猛。而在这部《像兄妹一样手拉手》中,她和周杰、周一围两位型男都有大量情感戏,收视看点多多。

  演技派女星杨童舒也在剧中精彩亮相,而且将和周一围上演一场引人瞩目的姐弟恋。在剧中,观众还将看到成功主演过《三枪拍案惊奇》的赵本山高徒程野的精彩表演。此外,史可、刘潇潇、冯国庆、马绍信、王今心等知名艺人的加盟同样为该剧增色多多。可以说,《像兄妹一样手拉手》演员阵容的整体水准相当高,是一部在表演上有很高起点的作品。

  电视剧《像兄妹一样手拉手》是一部深入反映兵团知青生活的影视剧集,剧中那片广袤无垠的土地,那段单纯热血的岁月,那些壮志豪情的知青男女,以及同样感人肺腑的故事,都对观众极具吸引力。兵团知青时代虽然远去了,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总是让人心驰神往,这精彩纷呈的人生段落,总是让走过的人热泪盈眶。相信《像兄妹一样手拉手》播出时,一定会引发那一代人的强烈共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