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记录北漂生活状态《你是哪里人》指引择业方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11:12
《你是哪里人》最新海报
《你是哪里人》最新海报


  由年轻导演蒋旭为北漂一族量身定制的《你是哪里人》即将于5月27日上映。讲述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的真实经历,将北漂一族的群像刻画得生动且深刻,展示不同社会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奋斗史。海归白领不适应国内的人情世故而困惑,取得北京户口的工薪族却屡遭北京老婆的嘲笑,从外地来京的大学生坚持东北口音而遇到发展障碍……形形色色,林林总总,简直就是北漂群像的缩影。

  又到一年毕业时,高校毕业生找工作难,找到工作后,户口却又成为新的困扰——想留在大城市,户口难解决,是否前途从此一片愁云惨淡?留在大城市,解决户口,却面临着低薪和漫长的合约,是否未来将按部就班死气沉沉?

  对于前仆后继奔赴北京的新移民来说,不管你是毕业生、投资者、创业者、求职者还是农民工,户口总是你心中爱恨交织的隐痛。有了北京户口就等于你是个堂堂正正的北京人,不用担心走在大街上被警察叫住检查暂住证,不用害怕你心仪的公司在招聘启示上赫然印上“只招北京户口”,就连孩子考大学,都多了一份安心。即使你在心中无数遍地诅咒这该死的户籍制度,但无奈中,还是有千千万万的人,千方百计要搞到个“北京户口”。

  《你是哪里人》透过电影作品本身,令正在为择业落户弄得焦头烂额的毕业生们找到一个新的方向——其实很多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没有户口的毕业生,一样过得很好。相信这部电影会触动你逐渐麻木的神经,让你想起当初闯荡北京时心中怀有的梦想,同时又为自己正在经历的成长和蜕变感到欣慰。的确这部电影能够触动我们内心深处的感动,让我们找到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