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永远的忠诚》登央视 张国强首演农村戏忙瘦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3日08:46
日前,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在北京举行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原名《沈浩》,将于6月3日起在央视1套综合频道播出。
《永远的忠诚》登央视,张国强首演农村戏忙瘦身


  新华网电 日前,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在北京举行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原名《沈浩》,将于6月3日起在央视1套综合频道播出。

  该剧将镜头对准“中国改革第一村”、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已故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生前事迹创作拍摄,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与北京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荧屏硬汉张国强出演沈浩一角,他表示,这次是他完全突破性的表演,创下个人演艺路上的多个“第一次”。陶虹、吕中、童星纪翔在剧中与张国强上演“榜样一家亲”,其中陶虹与张国强饰夫妻,吕中是继《唐山大地震》后再次扮演张国强的妈妈。

  张国强为戏减肥到虚脱

  本剧由《宰相刘罗锅》的编剧石零打磨剧本,经典版《三国》与《水浒》的导演张绍林执导。

  简约、大气、质朴、还原,这是编剧石零和导演张绍林对《永远的忠诚》一剧中张国强表演风格的概括,该剧是张国强在走出《唐山大地震》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全篇充满着感染力。为了演出形神兼备的沈浩,张国强不惜节食减肥,一度连续在片场每日只吃小黄瓜,成为剧组佳话。

  曾打造《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制片人严从华披露,《永远的忠诚》是目前惟一一部再现2004-2009小岗村6年改革风云和沈浩传奇故事的电视剧作品,当初立项伊始,就果断决定启用当红大牌明星饰演主人公沈浩。该剧表现的是2004年2月2009年11月,将近6年的日日夜夜里,一个普通中国村落行进发展的脚步,和一个普通人在这段时光里的足迹。这个村子又因为是“中国改革第一村”而变得不普通,这个人因为村民为他3次按下红手印而显得不平凡。片方最早将主演圈定在张国强、侯勇、张嘉译、黄志忠等几位一线红星中,最终综合各界意见,请张国强来主演。

  与被观众熟知的《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硬汉形象不同,张国强说,他这次在《永远的忠诚》里的外形甚至是瘦弱的,“强大的东西其实更在于内心”,为了更接近真实的沈浩书记,他以超强的毅力减肥,好几次几近虚脱。张国强的博客还透露,他开机前和拍摄中将沈浩生前视频储在手机里,细心研究,让自己的表演走心,最后关机的时刻,他到沈浩的墓前,点上烟,献上自己的内心独白,也祝福这部剧能被广大观众热看热议。

  地方台热播的《王海涛今年四十一》刚刚验证了张国强2011更加火爆的荧屏人气,那部戏是张国强在《永远的忠诚》下戏后增肥接拍的,现在《永》剧登陆央视,张国强增肥前曾瘦到什么样子,观众可以到剧中一睹其身材与神采。

  张国强奉献多个“第一次”

  此前更多是以军人或硬汉形象亮相的张国强说,《永远的忠诚》让他第一次走入早已向往的凤阳小岗村,该剧也创下了他走红以来的多个表演创作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出演当代真实人物“实名制”的作品,第一次主演农村戏,第一次演村官,第一次和那么多位“老戏骨”同组演戏,第一次在最热的酷暑天里连续拍冬季雪戏……

  说起本剧中的老戏骨,除了演母亲的吕中外,张洪杰、魏宗万、赵福余、陶玉玲、周舟等在本剧中出演小岗村人,张国强表示,和这些老演员、资深演员飙戏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另有陶虹、田岷、雷汉、王静、王晴、周浩东、郭一新及童星纪翔等在剧中以多个视角见证张国强的“沈浩步履”,张恒、谢雨欣、李蜜等浓情客串,为张国强加油。这部“电视剧版沈浩”以老中青少“四代”结合的豪华阵容,与电影版沈浩《第一书记》形成影视pk与对决之势。

  《永远的忠诚》去年拍摄时正值安徽最热的时节,张恒和谢雨欣回忆去客串拍戏的当天,凤阳气温达39度,两人一进片场,立刻感受到什么叫“热拍”,当地龙凤山庄一间房子装饰成了剧中沈浩在省城的“家”,现场人多加上灯光炙烤,即使空调连轴转“家”里气温也持高不下。张国强在现场打趣说“心静自然凉”。张恒说,客串个一天半日尚能坚持,张绍林导演和张国强、陶虹等在那连轴转拍摄,汗水与辛苦可想而知。

  更辛苦的是夏天拍雪戏,造雪机在大夏天营造出15000平方米的“雪野” ,有时还撒化肥造雪,烈日当头,冬衣裹身,尚未拍摄,汗已出透,几乎所有演员都经历了这样的“汗冬”。

  经历了艰辛的拍摄过程,剧组每位主创对该剧的首播都寄予厚望,希望张国强诠释的沈浩是最棒的。对于媒体提问的“与杨立新在电影中塑造的沈浩做何种比较”这一问题,老戏骨们表示对张国强的表演非常看好,《老牛家的战争》里的“老牛”张洪杰更是多次表示:“我自己也演过很多村官,张国强这次给出了崭新的农村戏表演形态,会给观众惊喜。”

  陶虹在拍摄期间就曾用言简意赅的三个字夸赞张国强的表演,“太像了”!对于自己在电视版中饰演沈浩妻子,此前徐帆在电影版中出演过同一个角色,陶虹则避重就轻,没有直接做比对,她在给发布会现场发来的视频中希望观众看剧后自己裁判。

  编剧石零和导演张绍林对于这部心血之作,给出的推荐语是,《永远的忠诚》更重于表现沈浩其人其事中的梦想、传奇和情怀。全剧组上下用真情与泪水书写,用豪情与心血演绎,用浓情与责任献映,绝对有实力成为改革开放30年来最优秀的农村剧和现实主义英雄剧。

  电视剧《永远的忠诚》将于6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每晚20:05两集联播。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