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推出饕餮大餐 回放70年黑色经典电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23日09:05

  广州日报5月23日报道 将于6月11日揭幕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向大师致敬”单元又推出电影饕餮大餐 黑色电影70周年经典回放,《马耳他之鹰》、《邮差总按两次铃》、《卡萨布兰卡》等电影史上最经典的7部黑色电影将首次于电影节期间在上海的大银幕上华丽亮相。

  黑色电影是专业术语,由法国影评家尼诺·法兰克因受文学评论界“黑色小说”的启发而创造,指一种特殊风格的犯罪电影,严格意义上的黑色电影是好莱坞出品的黑白电影。1941年推出的《马耳他之鹰》被看作是黑色电影开山之作,今年也是黑色电影流派诞生70周年。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经过半年多时间精心策划,在解决了许多因年代久远导致的版权问题后,终于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为观众和影迷奉上《马耳他之鹰》、《邮差总按两次铃》等7部黑色电影代表作,这些影片都拍摄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此外,为了彻底解决影院在放映老片时由于镜头不对导致画面被切的问题,今年电影节组委会与影院联系后得知上海有几家影院可专放老片,这些经典老电影将在这些影院集中放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