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星夜相声会馆 > 新闻速递

星夜相声会馆纪念高凤山专场 曲艺名家齐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08:57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5月20日,由北京曲艺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响力》、星夜相声会馆共同发起的“纪念快板大师高凤山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曲协礼堂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各方与会代表均表达了对高凤山先生的敬仰与怀念,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向高凤山家人及星夜相声会馆赠送了高凤山先生早年演出的珍贵音频资料作为礼物,成为发布会最大亮点。

  据悉,此次“纪念高凤山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5月27日下午,在北京曲协举办的“快板大师高凤山先生艺术研讨会”、5月27日、28日晚,在星夜相声会馆北京之夜场地举办的“纪念快板大师高凤山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演出”等内容。届时,李伯祥、杜国芝、王谦祥、李增瑞、石富宽、孟凡贵、魏文亮、王佩元、魏文华、李立山、刘洪沂、李少杰、李嘉存、孟新、何云伟、李菁、王文林、应宁、王玥波、徐德亮、张德武、付强等20多位新老曲艺名家将齐聚一堂,每场8个节目,历时近4个小时,以相声和快板综合表演的形式,重现高先生的经典名作,共同缅怀这位艺术大师。

  高凤山先生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曲艺表演艺术家之一,创立了“高派”快板表演艺术,在曲艺的百花园中独树一帜,丰富了我国民族说唱艺术的宝库。他功力深厚,大胆创新,是把艺人“单跪式”改为站着唱的“第一人”,在继承传统技巧的基础上逐渐创新艺术风格。高先生对艺术精益求精、表演动作准确、神态逼真、感情充沛。他表演的快板书,吐字清晰、嗓音清脆、字正腔圆、语言俏皮、节奏鲜明、气势流畅、唱段紧凑、一气呵成、板槽极稳而又富于变化,表演风格深受大众喜爱,堪称快板艺术的一代宗师、中国曲艺界里程碑式的人物。

  北京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田静向记者介绍,高凤山先生对振兴中国曲艺艺术、见证曲艺发展、传承曲艺精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高凤山先生诞辰90周年来临之际,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与大众共同回顾高先生的从艺历程,分享高先生的艺术成就,继承高先生的艺术品德,弘扬中华曲艺文化,缅怀这位推动中国曲艺演唱艺术革新和发展、“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央广都市总经理孟欣、娱乐广播执行总监海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11年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AM747)转型定位为专业相声广播,是目前全国相声节目最丰富的国家媒体,拥有全国最权威、最齐全的相声曲艺作品库,此次向高凤山先生家人及星夜相声会馆赠送的音频资料就来源于这个作品库,希望借助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我们对高先生艺术成就的敬意。

  何云伟、李菁作为星夜相声会馆的代表也深情表达了对高凤山先生的崇敬与怀念。“不管是作为曲艺演员,还是作为高派快板艺术的传承者,我都有义务将高先生的艺术造诣发扬下去,让传统的曲艺文化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我想,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意愿,也是星夜相声会馆所有演员的意愿,‘发展中国传统艺术、发扬中国曲艺文化’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李菁说。“高先生是中国曲艺史上举足轻重的艺术泰斗,他的艺术修养和艺术贡献值得我们每一位曲艺演员学习,我们会把对曲艺艺术的热忱转化为动力,用更多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表演回报大众”何云伟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