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陈佩斯自评:如果没搞电影会是个歌剧演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3日08:15
陈佩斯在《蝙蝠》中饰演狱卒(资料图)
陈佩斯在《蝙蝠》中饰演狱卒(资料图)


  京华时报5月23日报道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蝙蝠》正在紧张排练,陈佩斯饰演的狱卒承担了搞笑的重要任务。接受采访时,陈佩斯表示歌剧也要重视表演。他自曝当初如果不搞电影,肯定成了歌剧演员,自认是抒情男高音的料。

  《蝙蝠》讲述的是,曾经被伯爵戏弄的医生伺机报复,借舞会设计了一个绝妙的圈套。每个人都不知不觉落入了圈套,最后,医生将舞会中的客人都请进了监狱,宣布复仇结束,一切真相大白。

  陈佩斯饰演的狱卒没有唱段,担任全剧最有笑料的“大包袱”。“中场休息后我才出现。也就5分钟主要的,10分钟次要的,总共20分钟吧。狱卒这个角色相当自由,每个饰演他的人都可以结合自己的条件在舞台上有所呈现。我也研究了很多其它版本的《蝙蝠》,比如德国版的狱卒,利用了他常年在舞台上的滑稽表演所积累的经验。如果论舞台上的肢体表现力、塑造力那我不如他,但是我有我的长处,那就是对喜剧结构的把握,因此我就能通过挖掘原作剧本里的喜剧构架来 搭桥过河 ,用一种四两拨千斤的方案来解决问题,在同样的时间、空间里呈现出一个更好的演出。”

  这次参演《蝙蝠》,陈佩斯坦言是来学习的,“酬劳还不够来回排练的油钱”。他说自己对歌剧虽然谈不上了解,但一直很喜欢,“之前只听过一些歌剧片段,至于完整的歌剧,好像只看过一出《卡门》。但从小我就喜欢听歌剧,粗纹唱片听了好多好多。如果当初没搞电影,我肯定是个很好的歌剧演员。不瞒你们说,不用练声,我早上从被窝里爬出来就能唱HighC,我绝对是抒情男高音的料。”

  除了演狱卒,陈佩斯还是这一版《蝙蝠》的中文对白导演,他的意见是歌剧演员不但要唱好,还要演好,“尤其是这部戏的喜剧氛围需要一些动作幅度较大的表演,我觉得我们的演员真的可以考虑向专业老师学习一下表演,如何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来带动气氛。做过一些这样的小品训练之后再回来看,一定会发现和最开始完全不一样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