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选秀节目同质化严重 选手不足促进中介行业诞生

来源:东方网 作者:罗媛媛
2011年05月23日08:14
黄舒骏当“达人秀”评委(资料图)
黄舒骏当“达人秀”评委(资料图)

  东方网5月23日消息:时值5月,国内各大选秀节目均已铺开阵地,但记者获悉,由于这几年各类选秀和真人秀节目的增多,造成了“生源”不足的问题,甚至还出现了为各类选秀和真人秀节目推荐适合选手的“达人中介”。

  好选手难寻

  选秀节目遍地开花,也造成了一座城市成为多个选秀节目赛区的现象。如从今年4月的《中国达人秀》开始,就有《麦霸英雄汇》、《快乐女声》、“金钟奖”、《激情唱响》等选秀节目在西安设有赛区。

  而经过几年的发展,选秀节目虽然关注度提升了,但好选手难求,有特色又有观众缘的选手就变得更难得了。因此出现很多“回锅肉”和“赶场”选手。记者在西安赛区就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去年的“快男”魏星参加了今年的“金钟奖”;曾经参加过“快男”、“全家都来赛”的杨林告诉记者,今年参加选秀是《激情唱响》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邀请他报名的。

  除了选秀节目,各种真人秀节目的嘉宾也同样稀有,虽说是普通人的舞台,但电视台为了节目效果考虑,还是倾向于选择一些故事性和表现力更突出的人。

  “达人中介”应运而生

  之前浙江卫视的真人秀节目《中国梦想秀》节目曾邀请到歌手张玉霞上节目做圆梦嘉宾。记者从节目组处获悉,张玉霞就是通过“达人中介”的推荐而获得演出机会的。昨日,记者通过节目组联系到这位“达人中介”,他告诉记者,现在这种有故事的达人在电视台很吃香,“因为现在电视台开了很多平民节目,电视台对这些有才艺又有故事的平民需求很大。”而这样的达人中介有些是要从中收费的,“出场费一般是五五分,最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赚近6位数。”

  记者了解到,并非所有中介都赚钱,记者在《麦霸英雄汇》西安招募站现场见到一位电视台的导演,他表示就是受节目组的委托,找了一些能歌善舞的人来参加活动;《激情唱响》西安赛区开赛之前,西安一酒吧的演出总监林先生就接到节目组的电话,希望他能帮忙寻找一些有才艺的人参加比赛,林先生表示:“算是给朋友帮忙,没有费用。”

  选秀节目同质化严重

  《中国梦想秀》宣传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形成“达人中介”这种现象是节目同质化严重造成的,“现在选秀和真人秀节目同质化很严重,我们在网上寻找那些很火的视频去联系当事人,发现很多人都有专门的中间人在帮忙打理这些采访和通告,因为找他们的媒体有很多。那些有观众缘、有话题性的人物,自然成了抢手货。”

  《激情唱响》的宣传人员也表示:“现在选秀节目这么多,虽然报名的人也很多,但质量良莠不齐,还是要自己去找一些有特色的选手,有的时候是我们自己去找,有的时候也要当地的人帮忙。”

  西安“快女”30强出炉

  21日晚,《快乐女声》西安赛区展开50进30晋级赛。杜海涛担任主持人,丁薇、江美琪和严铮三人担任评委。

  西安赛区一号选手杨雅诺成为当晚第一个直接晋级西安赛区30强的选手。记者获悉,24岁的杨雅诺2004年曾参加《超级女声》,并拿到了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而“明星选手”刘袁媛自参加“快女”后,就受到了黄健翔、柯蓝、谢楠、赵子琪、何洁、孙冕、刘春、张一白、宁财神、周晓鸥、高群书和王菲好友马葭等明星大腕的关注和力荐,但在当晚晋级赛上,刘袁媛却爆冷出局。另外一位“明星选手”高翊馨,虽然在参加“快女”前,就曾与江映蓉同台,也曾参演过《霸王别姬》和《中国式离婚》等影视作品,但也遭遇了淘汰的命运。本报记者 罗媛媛

  不当评委当选手

  柯以敏参赛《激情唱响》

  昨日,曾经担任“快女”评委的台湾歌手柯以敏,报名参加了辽宁卫视的选秀节目《激情唱响》。

  柯以敏通过微博公布了消息:“据说今天是《激情唱响》微博赛区最后一天的报名时间了,我是柯以敏,这是我的报名作品《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希望能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开启我全新的音乐旅程,支持我的朋友们请帮我转发起来吧。”对于柯以敏参赛的目的,很多网友认为她是为了炒作,也有网友认为是节目组的策划,对此记者试图联系柯以敏,但对方表示微博上说得很清楚,不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