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崔永元:慈善有风险 摸索执行“给孩子加个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3日05:09
崔永元称慈善有风险
崔永元称慈善有风险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崔永元的身份随着场合的不同而变化,前一秒还在主持老友阴衍江的画展《问道心路》开幕式,后者是以画虎见长的著名画家,改革开放之初便已名声斐然;下一秒已经坐在搜狐娱乐的对面,谈起了他发起的慈善项目:“给孩子加个菜。”

  该慈善项目,是崔永元在搜狐微博发起的,3月27日,他在微博中撰文表示,广西都安县16025名在校寄宿生顿顿“黄豆蒸饭”吃了九年了,大家想想有什么方式为孩子加个菜?该条微博得到了众多搜狐微博网友的迅速响应,随后,"我的长征"活动团队联系了搜狐公益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推出“为孩子加个菜”公益活动。

  崔永元告诉搜狐娱乐,截止到昨天,已经收到1000人次捐出的善款,共计50万元:“比起捐了多少钱,我更看中是多少人捐的。比起一个人捐500万,我更希望看到是100万人每人捐5块钱。”不过,在这笔善款筹集起来的同时,当地政府已经表示,将由财政拨款统一解决全县学校午餐问题,崔永元说这是最好的结果:“这四两捐款真的是拨动了千斤。”

  下月初,崔永元和志愿者们仍将亲访都安县的上元小学,他们将采用人抬肩背的方式,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不锈钢饭盒、14箱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

  与此同时,“给孩子加个菜”的志愿者们仍在寻找新的学校,崔永元说他不担心善款的透明度:“我们比纯净水还透明”,但是很担心找不到一套完善的管理机制:“每一个慈善都有风险,这个项目最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希望和当地学校、教育局签订三方协议来监管。并且这个项目也不急,要先做好一个试点,再做其他学校的推广。”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