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金棕榈“叶落”《生命之树》 邓斯特爆冷封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
2011年05月23日02:11
视频:《生命之树》夺金棕榈 邓斯特爆冷封后
第64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最佳男主女主获得者
第64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最佳男主女主获得者(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细细的红线》导演泰伦斯-马力克执导的《生命之树》最终摘得最高奖—金棕榈大奖。这部由好莱坞巨星布拉德-皮特、西恩-潘出演的电影,以一个普通家庭的琐碎往事为切入点,用超现实的手法探讨了生命本源的话题,无论在镜头语言、演员表演还是节奏把控方面,都做得相当娴熟和平衡。泰伦斯-马力克曾在1979年因《天堂之日》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不过,马力克并没有出现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

  份量仅次于金棕榈的评审团大奖今年又下了“双黄蛋”,同时颁给了两部备受好评的电影《小亚细亚往事》和《单车少年》。最佳导演颁给了《亡命驾驶》的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亡命驾驶》是一部略带黑色CULT风格的黑暗影片,丹麦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之前以创作邪典电影著称。

  虽然拉斯-冯-提尔因为纳粹言论被电影节驱逐,但《忧郁症》女主角克尔斯腾-邓斯特最终成功击败之前的大热门蒂尔达-斯文顿,爆冷获得最佳女主角。在《忧郁症》中,邓斯特奉献了她从影以来的最大尺度表演,全裸出镜,之前很多媒体认为片中扮演她姐姐的夏洛特-甘斯布表现更佳。在黑白默片《艺术家》中表现出色的让-杜雅尔丹获得最佳男主角,《艺术家》也是本届电影节上,大家讨论最多的电影,它用无声、黑白的手段,向默片时代致敬。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有四部女导演的作品进入主竞赛单元,他们分别是日本导演河懒直美的《朱花之月》、澳大利亚导演朱莉亚-李的《睡美人》、英国女琳恩-拉姆塞的《凯文怎么了》和法国导演麦温-勒-贝斯柯《青少年警队》,因为去年的戛纳没有女导演作品参赛,因而,今年大家对四位女性导演的电影抱有极高的期待。可惜,四部电影在上映之后,并没有获得大众的好评,令影迷有些失望。最后,《青少年警队》勉强获得评委会“安慰奖”,麦温-勒-贝斯柯上台时从大喘气到最后泣不成的,估计自己也觉得相当意外。

  在闭幕之前,关于二十部竞赛片谁能最后登顶的传闻此起彼伏,按照往常的“规律”,越是获得媒体热捧的影片越难得到评委会的认可,像今年广受好评的《勒阿弗尔》,当剧组没有出现在红毯上时,就已经预示着它的出局。而西班牙大师阿莫多瓦的《吾栖之肤》,虽然口碑不错,但戛纳电影节显然对越来越商业的阿莫不再有兴趣。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获奖名单如下:

  金棕榈大奖:《生命之树》

  评审团大奖:《小亚细亚往事》《单车少年》

  最佳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亡命驾驶》

  最佳男主角:让-杜雅尔丹《艺术家》

  最佳女主角:克尔斯腾-邓斯特《忧郁症》

  最佳编剧奖 :《脚注》

  评委会奖:《青少年警队》

  >>进入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