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颁奖 金基德摘得最高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1年05月22日11:07
金基德在戛纳影展
金基德在戛纳影展

  搜狐娱乐讯 与主竞赛单元平行的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于昨日举行了颁奖礼,仍深陷抑郁症中的金基德凭借新片《阿里郎》和Andreas DRESEN的《Stopped by track》分享了最高奖项。

  金基德的新作《阿里郎》风格十分特别,所有场景都在金基德的山中小屋中完成,主要人物也只有金基德一人,整部电影都是金基德一人的自说自话。该片在戛纳上映后,反响也颇为不一,有些人表示不能接受这样一部奇怪的作品,而有些人则认为金基德的忧郁症似乎更严重了。不过,没想到的是,以库斯图里卡领衔的评审团队却把一种关注单元的最高奖颁给了他,而与他分享奖项的还有Andreas DRESEN的《Stopped by track》。获奖后的金基德在颁奖礼现场大唱《阿里郎》,满脸沧桑。有媒体甚至认为,组委会颁此奖给他,是为了对深陷忧郁症中的他进行鼓励。“一种关注”单元的其他奖项“特别评委奖”颁给了Andrey ZVYAGINTSEV的《Elena》,导演奖则颁给了Mohammad RASOULOF的《BÉ OMID É DIDAR》。

  在一种关注单元之前,旨在鼓励学生创作者的电影基石导演的奖项也一一揭晓,最高奖由Doroteya Droumeva的《DER BRIEF》获得。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