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丹麦导演因纳粹言论被戛纳驱逐 自认愚蠢很后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22日10:22
冯-提尔在发布会大放厥词,把身边的女主角克尔斯滕-邓斯特吓得不轻
冯-提尔在发布会大放厥词,把身边的女主角克尔斯滕-邓斯特吓得不轻


  信息时报5月22日讯 每年5月,戛纳这个海滨小城就会变身国际性的大舞台,一切言语都会被放到最大,一切恩怨也会被无限解读,在这里要时刻防备祸从口出,“小心驶得万年船”方为上计。

  称“同情希特勒”被驱逐

  冯-提尔:

  太愚蠢,太天真

  大师云集的本届戛纳电影节临近尾声,却因为丹麦名导拉斯·冯·提尔的惊人发言掀起波澜,曾凭《黑暗中的舞者》夺得金棕榈大奖的冯·提尔,在新片《忧郁症》的发布会上自称“纳粹”,并且对二战狂魔希特勒表示同情,这番发言让戛纳官方大为紧张,翌日即发布“逐客令”,宣布其为电影节“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立刻离开。冯·提尔昨日在离戛纳不远的莫琴接受外国记者的采访,称自己“太愚蠢了”,“有那么一瞬我忘了当时自己正在面向世界”。

  祸从口出遭下“逐客令”

  冯·提尔日前携新片女主角克尔斯滕·邓斯特在戛纳宣传新片,在发布会上他突然说:“我曾经以为自己是犹太人,但后来我发现自己原来是纳粹,因为我的家人是德国人(注:冯·提尔母亲去世前才告诉他其生父是德国人)。我想我了解希特勒,而且有点同情他……我不是赞成二战或者反犹太人,但以色列真的很讨厌,我应该怎么说呢,好吧,我是纳粹。”

  面对如此惊人的言论,各路媒体反弹强烈,意识到自己闯祸的拉斯,当晚立即发声明道(微博)歉,但戛纳官方在次日还是紧急对他发布“逐客令”。影评人对此就反应两极,也有人认为这是小题大作,拉斯认为大家误会了他的话,“我有丹麦人爱挖苦的说话方式,但有那么一瞬我忘了当时自己正在面向世界”。谈到记者会上两名女主角的反应,“我想邓斯特必定以为我是个欧洲疯子,但我不认为夏洛特·甘斯布会感到震惊,她爸爸也是这样的人呀。”

  自认愚蠢后悔碰禁区

  因为被戛纳禁足,冯·提尔日前已经前往法国南部小镇莫琴暂住,在当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自己的言论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他说:“我太天真了,也太愚蠢了。当我看完布鲁诺·冈茨的那部关于希特勒的电影(《帝国的毁灭》 )之后,我经常在想,在我们所有人里面,总有一些类似希特勒性格的人,不过这是禁区,是不能讨论的。”

  “我确实太愚蠢了,我们应该注意不能在某些场合谈论某些事情。不过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就像我姑妈对我说的:‘你不能在墨水里把手洗干净。’”冯·提尔还说:“促使我说和那些愚蠢的事情的原因是,当时我太兴奋了,(发布会现场)给我的感觉就像在拍电影……我以后再也不去开新闻发布会了。”虽然被赶,但他的电影《忧郁症》仍在竞赛片单行列,不过即使他得奖,主办方也不准他再踏进主会场电影宫。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