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琛导女人戏有心得 打造“女土司”权力之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1日10:57

  搜狐娱乐讯 由《战国》导演金琛打造的新片《绝代-末代女土司》将于6月2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聚焦清末民初的彩云之南,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彝族少女彝兰成长为统领九山十八寨女王的故事。一向擅长用镜头记录女性命运的导演金琛再度将焦点对准特殊年代中的女性,还原一个少女在男权社会的悲欢离合中成长为女土司的传奇。

  金琛再导女人传奇

  《绝代-末代女土司》改编自小说《绝代》,少女彝兰心系汉人郑玉堂却不能厮守,嫁给土司凤世雄做二夫人,用自己的善良和宽容在权力斗争中赢得尊重。在上一部作品《战国》中,导演金琛塑造了一个不让须眉的巾帼女将军,而在本片中,金琛着力刻画了一个历经沧桑后蜕变成长的女土司,“彝兰为母报仇毫无顾忌,以命相拼,同时又脱离不开神权的摆布,屈从传统的风俗礼仪。她在残酷的现实中体验历练,逐渐成熟。”

  金琛介绍,片中的女土司彝兰不同于历史上的武则天,也不是王昭君的再现,“她只是一个善良美丽的彝家少女,在残酷的现实中感悟到长期部落间的争斗、打冤家给族人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与痛苦。”片中,深受汉文化影响的彝兰用自己的方式征服了仇家,赢得了所有人的敬重,一步步用爱去创造心目中那个团结的大家庭。

  两个女人的权力之争

  原著小说《绝代》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彝兰的传奇经历,而金琛则选取了其中的爱情线作为电影的故事主线。在彝兰被迫嫁给凤世雄做二夫人后,凤世雄的大夫人沙玛莫心生嫉妒,认为彝兰这个“妖女”是来抢她的丈夫和权力。为了捍卫自己的地位,沙玛莫勾结大管家乌撒在彝兰的酒里下毒,最后却毒死了自己的丈夫。

  片中,宋小宁饰演的彝兰和丁莉红饰演的沙玛莫上演了一场夺夫宫心计。彝兰心无城府却被迫卷入权力斗争的中心,东北小品女王于莉红饰演的沙玛莫长期被仇恨笼罩导致心理扭曲。两个女人都曾在打冤家中失去自己的亲人,但面对仇恨的不同态度让她们有了截然相反的人生。最终,彝兰的大度征服了沙玛莫,两个明争暗斗的女人眼泪流到了一起,沙玛莫带着满腹羞惭命绝于彝兰怀中。金琛坦言,这个爱情故事演绎了情欲和权欲使人性扭曲、羊变成狼的过程,结局则展现了人性回归,是一幕权力斗争下的悲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