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康洪雷赶拍红剧《法兰西》马晓灿演绎留法岁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0日17:41
马晓灿饰演宗玉佩
马晓灿饰演宗玉佩


  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制作的大型革命史诗题材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日前已经基本完成国内部分的拍摄,准备6月初远赴法国。该剧以二十世纪初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周恩来等社会主义革命先驱与伟人在法国历时5年艰辛,寻求救国之道并最终走上共产主义革命道路的真实故事。

  康洪雷:马晓灿出演宗玉佩,古典气质难为可贵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除了讴歌邓小平、周恩来等社会主义革命先驱在法国的艰辛,也以女主角宗玉佩的爱情故事为线索,贯穿全剧。不仅成为推动整个故事发展的纽带,也为本剧也增添了一笔爱情的浪漫,宗玉佩因为欣赏同样拥有革命理想的陈乔年而陷入苦恋,却因种种原因两人不能结合,玉佩最终为保护乔年而献出了如花般美丽的生命。作为这部戏的女主角,康洪雷导演在选择演员方面,也是精挑细选。最终选定了在新版《红楼梦》里出演史湘云的马晓灿。

  谈及宗玉佩这个角色,康洪雷导演说当初选择马晓灿出演,最为打动他的是马晓灿身上的一种古典气质,尤其是身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生的马晓灿,身上除了普通艺人的亮丽外表以外,还有一种难为可贵的知性美和中国女人的传统性格魅力。尤其是马晓灿定妆后,感觉和宗玉佩的形象无比贴切。而在实际的拍摄过程中,更是将宗玉佩这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可圈可点。

  马晓灿:宗玉佩这个角色很容易让人入戏,深深被感动

  谈及饰演的角色宗玉佩,马晓灿颇为激动,马晓灿透露说自己所饰演的宗玉佩是一名勤工俭学的学生,她生性善良,追求进步,向往社会正义和国家富强。她对堂兄宗旭之感情深厚,也喜欢林朗的才学和谈吐,但她真正全身心倾注的,还是留学生中革命领袖,一开始是明星般的赵世炎,但赵世炎日理万机,无暇顾及儿女之情,她的爱最终落在陈乔年身上。宗玉佩苦恋陈独秀之子陈乔年,并且最终为保护自己的爱人献出生命。尽管《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是马晓灿参演的第一部红剧,但是对于诠释宗玉佩这个角色,马晓灿感觉并不吃力,“因为你常常被这个角色所感动,你有些时候感觉她就是你自己。”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马晓灿在每天拍戏的间隙,还不忘抽空加紧学习法语,剧中她将会使用一口流利的法语。对于这次马上要远赴法国继续拍摄,马晓灿表示无比期待。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