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大热 张译倾情送上“心灵羊汤”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0日17:23
张译饰演的“赵长天”
张译饰演的“赵长天”


  近日,热播剧《雪花那个飘》不断迎来观众一阵阵的评论热潮。而剧中,张译饰演的中心人物“赵长天”也无疑成了热议的核心。除此之外,此剧不仅受到高度赞扬,还荣升为观众心目中的“最聚合亲情”的电视剧。有观众表示,它就像“赵长天”最爱的那碗羊汤,温暖人心。

  此剧化为两代人的情感桥梁

  在张译饰演的“赵长天”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同时,赵长天身上所散发出的浓郁的七十年代情怀与文人气息,也深深感染了当下的年轻人,他们开始放下繁忙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关注起了身边的父母亲。逐渐理解了他们的坎坷,也更想了解他们当年的故事。仿佛,这部电视剧在潜移默化中,已然成为了拉近两代人的情感桥梁。

  《雪花》不是一部简单的热播剧。经历过的人,从中看的是感怀;未经历的人,从中看的是感动。当这部电视剧无疑成为家庭“组团儿”最爱看的电视剧的同时,两代人之间仿佛有了新的话题。经历那时代的老人也想起了自己当年的趣事,一家人有说有笑,没有比这再幸福的事了。这画面,也只是让人想想,都能让人的心立刻被温暖包围。通过此剧,不仅使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的关系更近了,也使忙碌的人们停下脚步,重新审视了生活的真正意义。

  引发音乐、文学“怀旧热”

  如果说本剧的“幸福高指数”是带给观众的惊喜,那么,剧中台词的流行就是另一个送给年轻人的“礼物”。从本剧开播第一日起,剧中就充盈着各种的诗词歌赋,文化气息相当浓厚,这不仅是当年的真实写照,也无疑是送给当今物化时代下的一面镜子。

  观众能被触动,也再次证明了张译的演绎是富有力量的。自此,很多年轻人又重新听起了“靡靡之音”,连说话也开始以短诗“助阵”,妙语连珠等等。当年的歌声,当年的故事,又再次回归到人们的生活。《雪花那个飘》不是简单的一部热播剧,它的分量能被时间记载。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