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暖花开》热播 赵峥诠释“凤凰男”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0日14:44
赵峥唱罗大佑经典名曲
赵峥唱罗大佑经典名曲

 

赵峥演绎城市版“凤凰男”
赵峥演绎城市版“凤凰男”


  一部讲述现代女性自强自立的现代励志情感大戏《春暖花开》正在湖南、深圳等地方频道热播。该剧聚集了和赵峥、李小冉、潘虹和李明启等中青年实力派演员。故事围绕赵峥饰演的城市版的“凤凰男”与李小冉饰演的“孔雀女”由于家庭背景而造成的错位婚姻而展开的。播出至今,“好男人”赵峥饰演的城市版“凤凰男”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现代“好男人”演绎城市“凤凰男”

  《春暖花开》虽然是一部现代励志情感戏,剧中着重突出李小冉饰演的叶晓薇在经历一系列生活感情变故后依然自强不息的精神,但是为了衬托李小冉的“悲情”经历,一贯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赵峥,被定义为一个典型的“凤凰男”形象。

  岳剑明出身贫寒,从小由母亲独自含辛茹苦抚养长大,从小到大成绩优异,工作之后仍然才华横溢,对靠小卖部抚养自己长大成人的母亲唯命是从,性格更是敏感又清高。可以说,岳剑明身上性格集中了所有“凤凰男”身上的典型特点,唯一不同的是他生长于城市,因此也被称为是城市版的“凤凰男”。在与家境教育背景良好的李小冉结婚后,开始了一段磕磕绊绊的错位婚姻。

  角色“很无奈”无意变成“负心汉”

  儒雅而又不失朴实的外型使得赵峥赋予了岳剑明这个新版“凤凰男”身上更大的魅力,出场时以一身干净的白衬衣、自弹自唱一曲深情的罗大佑经典作品《你的样子》的造型惊艳亮相,堪称是上世纪90年代全民少女的偶像。

  在剧中,赵峥将城市版“凤凰男”形象这一概念演绎得相当生动,小市民家庭出身的他充满小资情调,把与“孔雀女”李小冉因为成长教育背景的差异而产生的摩擦和矛盾刻画得相当传神到位。现实生活中家庭事业有成的赵峥解释,其实岳剑明很无奈,他很爱他的妻子,并不是故意辜负她。因为从小就比较优异,觉得许多并不优秀的人都能出国,自己怎么就只能窝在小地方。“心有不甘,想出人头地,其实这是他骨子里自卑好强作怪,甚至不切实际的一面。这是他比较悲情的地方。”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