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选秀节目狭路相逢 红歌会搜“红音”有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0日14:28

  近几年来,只要打开电视,就能看见一张张活力四射、青春靓丽的“选秀脸”。从 《超级女声》、 《加油,好男儿》到《快乐男声》、《中国红歌会》、《花儿朵朵》……这些选秀节目,不仅让一些选手一夜成名,连评委都能借此再度走红,明星梦对于普通人从来没像今天这般触手可及。今年,广州作为全中国第一个吃“选秀”螃蟹的流行音乐之城,自然而然被各大卫视的选秀节目团团包围。

  选秀节目“羊城”狭路相逢

  和往年相比,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虽取消了海外唱区,但在保留的六大唱区里,广州依然位列其中。青海卫视《花儿朵朵》除了正在海选的赛区中有广州外,在新增设的高校唱区中广州依旧为其主打。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借此辛亥革命100周年、建党90周年的契机,首次把红歌唱进了流行音乐发展前沿的羊城。由某视频网站主办,以选拔优秀唱将为目的的大型歌手选秀活动《夜唱夜开心》今年也进驻广州。各大卫视和网站将在“羊城” 掀起了一阵劲爆的选秀旋风,同时它们也在此展开了激烈的“生源”抢夺战。这场抢夺战首场似乎就被命名为——“学院战”。

  各大卫视的选秀节目都不甘放弃“学院派”这一支实力及魅力兼备的队伍,纷纷在广州靠打“高校牌”来博得“优质生源”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更是几乎把“学院派”生源垄断。星海音乐学院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高等音乐院校,一直是各大选秀节目所热捧的“优质生源”聚集地,其中最出名的当属2005年《超级女声》亚军周笔畅以及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五强刘惜君。据了解,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就吸引了周笔畅师姐、曾在星海音乐学院现流行音乐系主任罗洪门下学习的钱江前来报名。各大卫视的选秀在此展开了激烈的奋战,除了以往的路演、海搜等网罗“生源”的招式,今年红歌会更是妙招不断。

  红歌会搜“红音”有妙招

  在选秀面临7年之痒时,各大卫视选秀势头都有所下降。《快乐女声》唱区减少,江苏卫视直接退出选秀节目,这些都让人怀疑“选秀”是否要变为“铜锈”?

  今年,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的海选不仅深入革命老区重庆,还闯进了一线都市——北、上、广。可谓是“上北下南”、“左东右西”覆盖全国,近日新开设的“英国赛点”等海外赛区更是让红歌放声全球。除此之外,红歌会网络赛区让所有爱唱红歌的选手们都有了自己的发声渠道,这样大范围、撒网式的赛区安排想必不会漏掉任何一个优质“红音”。

  今年红歌会力推多元化,在南昌赛区海选时,红歌会导演刘学凤表示,“红歌会海选重在过程,只要是有激情、能把红歌那种向上的精神唱出来的选手都有晋级的可能。”其潜台词笔者认为,欢迎流行歌曲进入红歌会,周杰伦《蜗牛》、汪峰《飞得更高》虽为流行歌曲,但其励志效果仍然显著。

  往年虽有选手选唱流行歌曲,但由于多种原因未能走到最后。今年红歌会评委的这一番话或许能鼓舞更多满怀壮志、一腔热血的青年人主动站上红歌会的舞台。周笔畅的师姐、流行派歌手钱江前来参赛就是红歌会多元化的最好证明。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