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女星戛纳拼英语 汤唯自信爽朗范冰冰被当众羞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20日13:53
汤唯英文胜在自信流畅
汤唯英文胜在自信流畅

 

全智贤坚持用韩文回答问题
全智贤坚持用韩文回答问题


  亚洲女星闯荡国际电影圈,英文是永远的木桶短板。回顾当年章子怡变身“国际章”的历程,也没少被批英文差,好在跨国恋没白谈,如今已经不成问题。“国际范”在戛纳每天走红毯,和李冰冰的“双冰”服装较劲刚落幕,又被网友拿来和汤唯比一比,批她英文不过关。最牛的还是全智贤,会说却不讲,坚持在没翻译的情况下对国外媒体讲韩语,让记者全部傻眼。

  全智贤无惧鸡同鸭讲

  曾出演好莱坞吸血鬼片《小夜刀》的全智贤,近日与李冰冰携手在戛纳宣传新片《雪花秘扇》。连日来全智贤会见媒体均有自己的一套,听得懂记者英文发问的她,却坚持只讲韩文,甚至没有翻译在场也毫不让步,完全不介意和大家鸡同鸭讲。

  全智贤在记者会上透过翻译表示:“戏中要讲中文和英文对白,与李冰冰合作得很愉快,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演出。”至晚上全智贤再出席“中国之夜”活动时,有记者上前以英文发问,全智贤听完问题礼貌地以韩文回答,当时四周根本没有翻译,令一众记者大感愕然,惟有向其助手求助,怎知助手亦很有性格地以简单英文向记者表示:“我也帮不了你们!”

  国际范自嘲菜英文

  范冰冰在戛纳每天走红毯抢镜,但她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几乎全场说中文,不管老外用法、英语问她,她都需透过翻译了解问题,再以中文回答,“国际范”气场顿失。她15日为与新片《登陆之日》造势,坦言和张东健对戏因语言不通很辛苦。接受媒体拍照时,外国媒体以英文请她蹲下拍一张,她一脸茫然,有说中文的摄影记者大叫:“她听不懂啦!”害她一阵尴尬。

  不过范冰冰也很有自嘲精神,她如此评价自己的英文水平:“我自己觉得很一般,很没脸见人。其实我是个压力越大动力越大的人,可能拍一个真正的外语片会让我的英语一下子就很棒吧。”实际上,范冰冰曾出演一部名为《策马》的法国电影,影片年初在法国上映,票房和口碑均不佳(媒体评分2.2/5),她似乎也就不想提起。

  汤唯胜在自信流畅

  早前汤唯出席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用流利地道的粤语接受访问,被赞听得出下了苦功。这次汤唯来到戛纳为《武侠》宣传,一连3天走红毯及接受访问,不但没露倦容,还在休息时间自创健身操扭腰摆臀,自娱娱人,面对外国媒体的提问,她都以英文对答如流,颇有国际女星架式。

  前两天汤唯以全程英文受访谈《武侠》的视频在网上放出,她的英文流畅、发音明朗爽快,让人眼前一亮。有网友就评价:“其实没用什么复杂词汇,但流利和自信的确给人印象深刻。”

  李冰冰学美国口音

  在《雪花秘扇》中,李冰冰有50%的英文对白,她在接受访问时,嘴里也不停地冒出英文,并强调自己正努力学习地道的“American accent”(美国口音)。李冰冰说刚进《雪花》时英文也不好,但拍片让她英文水平猛涨。谈到自己学英语的方法,她就说:“我这个人属于脸皮厚,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冲在前面,讲不下去了就改变话题。外国人讲很烂的中文我们都可以接受,为什么我讲英文,他们不能接受?”

  谈到“宿敌”范冰冰,她说:“我们就是名字相同而已,被扯在一起十几年了,不会去介意。”说到两人的红毯之争,她回应:“我觉得下次我们走红毯的时候,干脆牵着手走算了,那是最漂亮的新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