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出演《景德镇》 三宗“最”吊足观众胃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0日09:29
李宗翰写真
李宗翰写真演绎黑色风情


  从去年至今,经历电影《剑雨》《关云长》《面引子》,新《水浒传》《画皮》《白色谎言》等跨越古今、文武并重的多种作品类型和表演风格的锤炼后,李宗翰已然从观众印象中的“民国第一小生”华丽蜕变为不断尝试“荧屏百变型动派”、银幕新锐武势力。事业与状态正处于黄金阶段的李宗翰也凭借滕文骥新作《景德镇》进行了全新尝试与突破。

  《景德镇》由著名导演滕文骥执导,李宗翰领衔出演男主角张天三——命运跌宕起伏、悲喜交加,坚守使命与道义的景德镇一代制瓷宗师。寇世勋、高明、刘涛等实力派明星鼎力加盟,更为全剧增色不少。谈及此次塑造的制瓷狂人张天三,李宗翰坦言拍摄全程背负三宗“最”,痛并快乐着的经历着实考验了自己一把。

  一宗“最”——挑战拍戏以来的最大台词量

  《景德镇》讲述了明末时期江南制瓷业的兴盛发展史,全剧有上百种瓷器出镜,其中不乏动辄价值六位数的精品,作为男主角,李宗翰不仅需要牢牢记住各种瓷器的名称,更要旁征博引,随时讲述相关专业术语,甚至包含文白相间的表述,极大程度地考验了他的台词功底。

  “滕文骥导演有一个特点就是每一个场景都需要演员从头拍到尾,中间不能间断,所以即使面对长达数页的台词,我也必须全部熟记,(因为)不可能分开拍摄。这次拍摄《景德镇》,我所遇到的台词量算是创拍戏以来之最了。”饱受台词“折磨”的李宗翰也是下足功夫,在开拍之前熟读剧本,更随身携带辞典方便查阅,“融会贯通地背(下来)才是硬道理”,李宗翰如此解读自己攻克台词难关的秘诀。

  二宗“最”—— 经历拍戏以来的最大年龄跨度

  一直以英俊小生形象跃然于荧屏的李宗翰,到目前为止接触过两次年龄跨度巨大的作品,第一部是数年前的电视剧《欢颜》,第二部就是正在拍摄中的《景德镇》。此次从18岁一直演到七十多岁,五十余年的年龄跨度考验并凸显了李宗翰细腻与爆发力兼具的表演功力。

  李宗翰直言“《欢颜》是我第一次拍老年戏,现在看来我演的一种更老的感觉,这次拍《景德镇》则不同,我对演绎老年的方式显得更加成熟了。”李宗翰的老年戏得到了滕文骥导演的高度认可,滕导在接受采访时对李宗翰亦不吝溢美之词:“当我在机房里看到张天三老年的戏份时,彻底改变了对李宗翰靠外形吃饭的英俊小生的印象,不是哪个帅哥都能驾驭得了张天三的,如此大的年龄跨度和跳跃式的表演难度,完全体现出了李宗翰的表演功底。”

  三宗“最”——经历前所未有的最多造型颠覆

  谈及此次接拍《景德镇》的原因,李宗翰直言最大的诱惑之一便是人物本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不同时期的性格转变。虽然之前在《梧桐雨》《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还君明珠》《画皮》等多部作品中,不乏看到李宗翰塑造的角色经历不同阶段性的转变与颠覆,但此次在《景德镇》中他所塑造的张天三以四个阶段的造型体现出更为丰满的人生经历。

  从少年时期便离家出走、浪迹天涯时凌乱懒散的乞丐装、回乡之后还原少爷身份后俊朗青涩的公子装、发迹之后冷峻沉稳的大窑头装,以及眼神坚毅、大家风范、令人过目难忘的老年装。对李宗翰剧中不同时期风格迥然的装扮,剧组同事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说他的乞丐装像电影《十月围城》里的黎明,也有人说他在青年时期的造型活脱脱就是 “中国版莱奥纳多”。

  据悉,《景德镇》的拍摄已渐近尾声,预计2011年年底将与观众见面,届时李宗翰将掀开张天三的重重面纱,带领大家一同入戏,体验一代制瓷狂人的“疯狂之旅”。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