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出演人艺新戏《喜剧的忧伤》陈道明要演话剧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5月20日09:25

  “你们看我有幽默感吗?”陈道明昨天在话剧《喜剧的忧伤》发布会上反问记者道。从中戏毕业30年后,陈道明终于选择与北京人艺合作,同何冰一起主演喜剧。一向深沉的陈道明昨天寥寥数语就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

  陈道明演喜剧,这个消息令人不敢相信,他此前所演的著名角色不是老谋深算的黑帮老大,就是威严的皇帝,一般观众还真想不到陈道明会对喜剧感兴趣。陈道明回忆说,他上一次演的话剧是中戏毕业大戏《无辜罪人》。毕业30年来,他经历了改革开放后影视剧的繁盛时期,也经历了话剧的冷清时节,而近两年来舞台上接连不断出现的优秀作品对他触动极深,“到了现在我不能再让自己找任何借口了。”他说。陈道明先后和天津人艺、北京人艺进行过多次接触,最终选中与北京人艺合作,“我终于花落北京人艺了。不对,应该说我终于叶落北京人艺了。”

  《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著名编剧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学》。这部戏曾在俄罗斯、英国等多国上演,并曾被外国媒体评价为“当今最高级的喜剧。”该剧只有审查官和编剧两个角色,故事围绕两者间的斗智斗勇展开。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校长的扮演者理查德·哈利斯也曾出演过该剧中的审查官。

  此次,陈道明也将出演审查官,有记者问陈道明他是不是个幽默的人,陈道明立即反问:“你们看我有幽默感吗?幽默也有高级和低级之分,不同人对不同的幽默有不同的反应。就算你来个高级幽默,也会有人对此没反应,因为他没听懂。当然了,我是连低级幽默都没有的。”谈吐间,陈道明展现少见的风趣,令会场内的气氛立即变得轻松活泼起来。档期紧张的陈道明将与何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排练,当被问到能否在该剧二轮、三轮演出中露面时,陈道明表示说:“如果我们生出了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就只想一直牵着他的手。”7月19日到8月7日,该剧将登陆首都剧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