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新剧大抖曲艺包袱 刘晓晔一人分饰多角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2011年05月19日15:39

  昨晚,孟京辉新剧《希特勒的肚子》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荒诞不经的剧情不时引发全场爆笑,主演刘晓晔频频亮出的曲艺功底也令观众耳目一新。

  整部话剧由刘晓晔一人分饰多角:贴上胡子他就是既残暴又滑稽的独裁者希特勒,摘下胡子他又成了性感的姑娘。

  昨晚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刘晓晔的卖力表演,导致他自己大汗淋漓,而假胡子也屡次因汗水而失去黏性。而他也就此砸起“现挂”,借着剧情让旁边的乐手给他贴上个新胡子。

  这种处理方式,也得到了意外的效果,刘晓晔每到贴胡子的时候,总是能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当晚的表演中除了 “砸现挂”以外,剧情串联部分也借鉴了不少曲艺的表演方式。太平歌词、京韵大鼓,配上新编的歌词以及京津冀方言,混搭出来的效果也令台下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话剧《希特勒的肚子》首轮演出将持续到6月12日,之后将启动全国巡演计划,年内有望突破百场。

  话剧《希特勒的肚子》简介

  以独裁者希特勒为主角,用讽刺的表现手法,讲述了一个荒诞的故事。二次大战结束前100天,希特勒栖居在他的“狼穴”里,烦躁不安。他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私人医生告诉他:“恭喜元首,您怀孕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