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戛纳受追捧 中国饭局飘香海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9日09:47
《鸿门宴》人物前导海报
《鸿门宴》人物前导海报


  近日,戛纳电影节成为全球电影界最欢乐的节日。众多大腕大片云集当地,令全世界的影迷激动不已。新崛起的东方电影成为电影节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诸多华语影片在戛纳海滩的集中登场确有焕然一新的景象。由李仁港导演执导的星光国际年度巨献《鸿门宴》亮相戛纳市场,受到海外片方极大关注,成为最热门的预售影片之一。

  《鸿门宴》戛纳引关注

  由李仁港执导的古装巨制《鸿门宴》汇集了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冯绍峰、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安志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组成的“七大主演”阵容。影片不仅将呈现一场著名的饭局,更围绕其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展开创作。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文化中所有的人脉礼仪,应变谋略,处世技巧与生存智慧等各种文化现象。该片从开机伊始就受到国内媒体的热捧以及诸多影评人及业内人士的看好。虽然影片尚在拍摄期,但是此次亮相戛纳电影节吸引了海外片商的关注。

  中国饭局香飘海外

  饭局文化曾被作为《鸿门宴》中一大看点。影片备受海外片商追捧,足以证明这场“中国史上最著名饭局”同样吸引了国外市场的关注。星光国际总裁兼《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表示:“中外饭局文化虽然有不同,但也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这种很正式的饭局都有同样类似的等级观和礼数。这一点西方观众是理解的。而两者间所不同的酒文化也是他们最好奇的部分。西方人会觉得中国人在豪饮之外还可以想那么多的谋略,这一点很神奇。在他们的思维中饭局并不是这么复杂。所以,这也是《鸿门宴》的魅力所在。”据悉,《鸿门宴》在戛纳展销亮相以来,已经接触的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的各地发行商反映极好,买家反应热烈。已有相关国家地区签署了发行发行合同。(文/鸿畅)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