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为打工子弟 演绎李白 舞台上演语文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11年05月19日09:01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近日,人艺话剧《李白》在京演出。当台上濮存昕饰演的李白迸发出这些千古佳句的时候,一群小观众在台下随着剧情也低声附和起来。这些小观众是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学校的30位打工子弟学生,从未观看过话剧的他们第一次走进剧场,还是观看濮存昕老师的演出,个个都难掩新奇之情。尽管有些情节孩子们一时还不能理解,但是艺术家们极具张力的舞台表演还是让孩子们一次次热烈地鼓掌。更让孩子们感到兴奋的是,经常出现在电视里的濮存昕老师特意赶在演出开始前跟孩子们见面,当一身古装的濮存昕走过来时,孩子们禁不住欢呼着“来了来了”,排好队跟濮存昕老师合影。孩子们还把早已准备好的铅笔画《李白》送给濮存昕老师和北京人艺,感谢他们能够提供这样的观剧机会。

这是阳光文化基金献给孩子们的第一份“六一”礼物,同时也拉开了阳光文化基金的“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为打工子弟准备的“快乐艺术、快乐六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