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伟平:我的野心是超越《阿凡达》的中国票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陆欣
2011年05月18日14:21
《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
《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

  戛纳电影节正在举行,当地时间14日,张艺谋拍摄的巨制《金陵十三钗》传出好消息:全球发行权已经售出。该片制片人张伟平接受记者专访,畅聊卖片、拍片的种种,并宣布“这次我的野心是超越《阿凡达》的中国票房!”而且,他明确表示,一定要该片报名奥斯卡,冲击小金人。

  “我不会放弃冲奥机会”

  据张伟平透露,《金陵十三钗》在南京拍摄正酣,将于6月15日关机。这次到戛纳,张伟平带来了最新的两分半钟片花。他提及海外片商看完片花的反馈时说:“我觉得,他们能感到这部影片跟张艺谋以往的电影不一样,这是一个纯中国的电影,但是又有国际一流制作团队参与制作,意大利团队负责场景、教堂设计,日本人监工,日本演员、好莱坞演员……这些都让好莱坞的同行很兴奋,很提神,他们闻到味儿了。”

  《金陵十三钗》邀请了好莱坞明星贝尔出演,对于这部电影是否会瞄准小金人,张伟平说:“肯定会啊,我不会放弃冲击奥斯卡的机会。”

  之前,《金陵十三钗》海外片名也引起许多关注,张伟平说:“当时提供的有几个,包括《拯救》、《南京之花》、《南京英雄》、《舍生取义》等。现在香港发的就是《南京英雄》。好莱坞很多同行给我说《南京之花》挺好的。他们觉得这部影片除了贝尔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十三钗,尤其是最后那几场戏,特别震撼人心,这十三个女人太伟大了。”

  “票房要收10个亿”

  《金陵十三钗》筹备了4年,投资6个亿,张伟平预测说国内票房收10个亿,完全没问题:“这个预测,应该是非常保守的,咱们等着瞧。其实我投资张艺谋的电影以来,纯商业片也就三部,《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这三部商业片,我们没有一次对市场评估失手过。第一次《英雄》,我评估是一亿,当时没有人相信,包括中影集团发行老总,他跟我说,不可能,中国电影不可能过亿,中国观众都在看盗版,怎么可能过亿呢?他认为也就几千万吧,因为那时中国电影真没有过亿的,但是我说一定能过亿。”

  张伟平说:“我一定要拍出国际一流的电影。6个亿的投资就是等于《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三部影片的投资总和。这三部影片创造了多少票房?《英雄》2.5亿,《黄金甲》3个亿,再加上《十面埋伏》,8个亿!现在的电影银幕比起《英雄》的时候增加了好几千块。我说10个亿过分吗?我跟你说,这次我的野心是超越《阿凡达》的中国票房!”

  “姜文太聪明”

  之前在《金陵十三钗》的发布会上,张伟平说“张艺谋的对手从冯小刚变成了姜文”。谈起这三位导演,张伟平表示:“三位导演各有千秋吧,他们拍电影的题材都不一样。艺谋吧,我觉得他是个多面手,什么样的题材都能拍,文艺片也好,《山楂树之恋》、《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都不能少》,再小的题材都能拍;像《三枪》这种,惊悚的,让大家犯蒙的,最后不知道是夸还是骂,也能拍。”对于冯小刚与姜文,他表示:“冯小刚导演,还是以贺岁题材为主,其他也有,但不那么突出吧。在导演里边,姜文是最有想法的,我也比较了解他。他很聪明,对电影想法多。但是,姜文呢,优点是聪明,缺点是太聪明了,这个我10年前就跟他本人说过,当时他眨眨眼,表示认可,哈哈。” (陆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