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李冰冰戛纳红毯“杯具” 站张梓琳身旁失风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8日13:44
好不容易踏上戛纳的红毯,李冰冰却挑了个不怎么好的位置
好不容易踏上戛纳的红毯,李冰冰却挑了个不怎么好的位置

  青年报讯  大电影节轮流食白果,华语片“酱油党”们依然在戛纳玩得欢乐,抢着戛纳的摊子卖片子,还连连向奥斯卡抛媚眼。《武侠》、《金陵十三钗》、《最爱》都先后表达了要“冲奥”的决心,已经八年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中国电影是否能在今年有所突破?记者采访了好莱坞专家毕成功,在他看来《最爱》冲“最佳外语片”有戏,《十三钗》则可将触角伸向单项奖。

  《最爱》社会题材易入围

  顾长卫以往的导演作品都斩获过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奖项,《孔雀》获得柏林银熊奖,《立春》更把蒋雯丽捧上罗马国际电影节影后宝座。正在热映的《最爱》获得甚佳口碑的同时,首周初步统计获得4000万票房,可谓双丰收。奖项方面,顾长卫认为并不适合有点偏、有点过于极致的国际影展,在他看来,“《最爱》很适合奥斯卡奖,有主流价值观,适合更多的人观赏。”

  在《金陵十三钗》、《武侠》和《最爱》中选择,毕成功认为显然《最爱》更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审的口味。“最佳外语片的评委与其他奖项不同,年迈且保守,口味偏重浓情的社会题材,战争史诗片想要拿奖很难。以前的《卧虎藏龙》之所以得奖,也是因为在武侠外衣下包裹的是李慕白的中年危机。”

  《金陵十三钗》瞄准单项奖

  《武侠》将除亚洲和法国之外的全球版权卖给了美国大发行商TWC,他们的创始人哈维·韦恩斯坦向来有“奥斯卡推手”之称,“如果《武侠》10月份在美国上映的话,那就意味着我们不仅仅可以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也包括主竞赛单元的奖项。”

  古装武侠电影作为华语片的“土特产”,虽然仍是卖片市场上吃香的题材,但在评奖平台一直无甚优势,《英雄》之后便在奥斯卡上再无斩获。张伟平在戛纳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将《十三钗》送上奥斯卡舞台。毕成功表示,若都顺利在北美上映,《武侠》和《十三钗》都大不必去争最佳外语片的席位,“如同《黄金甲》提名最佳服装设计,《十面埋伏》提名最佳摄影一样,这两部电影都有可能在主流奖项方面有所斩获。”

  此外,刚刚亮相戛纳的《雪花秘扇》也被《黑天鹅》的国际发行商Nadiya抢先购买了海外发行权,也有意剑指奥斯卡。在红毯上避开了与范冰冰并肩,李冰冰很快遭遇了另一“杯具”。在戛纳出席“钻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派对时,在1.82米的张梓琳的映衬下,令她显得格外娇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