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新京报:《幸福密码》角色大变脸 坏亦有道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8日09:53
《幸福密码》中李坤霖角色大变脸
《幸福密码》中李坤霖角色大变脸


  新京报5月18日报道 央视家庭大剧《幸福密码》围绕一个家庭在情感故事,用原汁原味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生气十足的演尽寻常人家百般滋味,告别“张大民”牵手丈夫辛柏青合演患难夫妻的朱缓缓出演女主角西凤,明星夫妻假戏真做自然默契十足,拼着一股“轴劲”发挥出另一种“好媳妇儿”的魅力,而青年演技男星李坤霖则出演了西凤的哥哥西光,是个一度赔光家底的出轨坏男人,让人恨得牙根发痒又恨又疼,另类角色展示出其不俗的演艺实力和潜力。

  话说家庭剧是国产荧屏的金牌类型,去年初同样有李坤霖出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就用一群特点鲜明的角色制造了收视佳绩,不仅捧红了余味和毛豆豆,也让观众再次对李坤霖刮目相看,他塑造的海军战士杨一凡硬朗帅气有情有义,再加上此前《我的美丽人生》中顾家爱妻又孝顺两头大受夹板气的倪刚,“国民女婿”的美称不胫而走。

  《幸福密码》中再次见到李坤霖,外表仍然是有模有样的大好青年,骨子里却一百八十度大拐弯变成了狭隘自私的坏男人韩西光,只是前几集还稍收敛,意气风发,到了后边就接连出招,不仅事业方面走上歪门邪道,感情方面也是自甘堕落,一场婚外情破碎了原本有着不错基础的家庭,自吞苦果不说,还连累了老婆和妹妹西凤一家,可谓是标准的家庭恶人。给“幸福密码”制造了一个最棘手的难题。

  顾名思义,剧中的一大群角色每一个人都是构成“密码”的一个元素,只有完全匹配才能打开幸福之门,对于辛柏青饰演的有严重家庭叛逆心理的向南和一心管教丈夫的西凤来说,大舅哥西关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不和谐元素,解决不了西关,就解不开幸福的密码。而最终解铃还须救铃人,在一连串感人至深的事件后,表演投入李坤霖也紧赶慢赶在全剧终前给出了一个坏男人的正确答案。

  其实在剧还没放完时,已经有观众开始痛恨不走正道的韩西关,连带着李坤霖就从“国民女婿”变成“坏小子”的反面典型,越发衬托出“妹妹”朱媛媛的直率可爱。但是从表演的角度说,李坤霖的这次转型或是突破戏路越是招人恨就越是成功,一举打破从艺多年才形成的好女婿形象,第一次演“坏蛋”就坏到骨头里,而且是在轻喜剧风格的作品中,能获得如此效果更可谓是不小的成功换招。

  荧屏坏男人并不少,几乎每部剧中都有,只是大部分都是古装剧和年代剧中比较符号化和脸谱化,在现代题材或家庭剧领域,几乎没几个演员能真正能演出普通人的多变性,以前香港有很多堪称坏人专业户的男星,《义不容情》、《我本善良》中的温兆伦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凭着恶人形象红遍大江南北,内地明星大多数都太注重形象,李坤霖的突破值得借鉴。

  严格来讲,《幸福密码》的故事肯定不具备“贫嘴张大民”的神奇魅力,在表演方面,也不如前者那么纯粹和到位,李坤霖的“变坏”和朱媛媛的“变轴”,戏中两兄妹的集体变脸是很有看点的,两人分别都演过很多名剧,不能说《幸福密码》是最好的,但至少可以算上是最独特的之一,很明显,外型和演技同样出色的李坤霖还有很大潜力,如果以后变更“坏”,或许也不失是一件好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