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北京娱乐信报:《托斯卡》赏歌剧成“看大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5月18日09:37

  大剧院版歌剧《托斯卡》华彩落幕了,他让观众见识了什么是完美的当代歌剧艺术,让乐迷体验到欣赏歌剧早已不是过去简单的“听角儿”,而是满足视听感官的“看大戏”。

  老辈儿听京剧,是听戏“看角儿”的,跟着台上的角儿摇头晃脑地唱上几个段子就能让戏迷兴奋得一宿睡不着。以往看歌剧是来听的,看《图兰朵》听《今夜无人入睡》,看《蝴蝶夫人》听《晴朗的一天》……歌剧大腕儿们的演唱让乐迷得到听觉上的极大满足。

  如今,简单的听觉刺激早已不能满足当代戏剧观众的审美需求,要好听同时也要好看。而《托斯卡》达到了极致。

  影视镜头化效果,恐怕是它最大的特点,大片中推拉摇移的视觉效果在这个舞台上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演员的表演也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过去是复杂的演唱简单的动作,如今几乎实现了真实的舞台生活化体现。我们看到了剧中大反派斯卡皮亚被托斯卡刺死之后的“鲜血崩流”等场景,这些令人震撼的、刺激的场景过去只有在影视镜头中才会产生。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