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小成本影片突围传媒大奖 入围名单于5月公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05:29

  本报讯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将于6月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颁奖典礼,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新导演、新演员的作品占据了大半江山,向大片云集的电影市场发出了另外一种声音。据悉,最终入围名单将于5月下旬公布。

  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是由电影频道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打造,旨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推动国产影片发展的专业性电影奖项。每年该奖项都会吸引众多优秀国产新片报名参赛,今年的报名影片数多达100余部,创下举办七年来报名影片最多的纪录。据悉,这些影片多以中小成本为主,包括霍建起导演,窦骁、董洁主演的《秋之白华》;张之亮导演,陈坤、桂纶镁、江一燕主演的《肩上蝶》;张猛导演,秦海璐、王千源主演的《钢的琴》;张琦导演,梁家辉、林熙蕾主演的《夺命心跳》;金舸导演,蒋梦婕、王柏杰主演的《百年情书》等。中小成本影片的抱团发力,也向大片云集的电影市场发出了另外一种声音。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共设有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等10项大奖,从目前报名的影片看,除了霍建起、张之亮、刘奋斗、王超等知名导演的作品,张猛、张琦、江涛、赵治平等新晋导演的作品也实力雄劲。不仅如此,窦骁、蒋梦婕、王柏杰、张瀚、郑爽等新人演员也成为这些电影中的主力,可以预见,众多影片和影人在奖项的角逐上势必异常激烈。

  徐峥、文章等都曾获得传媒大奖影帝桂冠,即将做导演的徐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先把中小成本的电影做好,做出更多的类型影片来,才能促进电影行业健康发展。

  上海国际电影节

  “向大师致敬”

  《卡萨布兰卡》等七部黑色电影经典作品将

  本报讯(记者 肖扬)将于6月11日揭幕的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向大师致敬”单元昨日宣布,将举办黑色电影70周年经典回放,《马耳他之鹰》、《邮差总按两次铃》、《卡萨布兰卡》等七部黑色电影将于电影节期间放映,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些六七十年前的胶片版英文原片,对影迷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

  黑色电影由法国影评家尼诺-法兰克因受文学评论界“黑色小说”的启发而创造,指一种特殊风格的犯罪电影,严格意义上的黑色电影是好莱坞出品的黑白电影,年代在1940年-1958年间,也有人将少量欧洲电影或彩色片称为黑色电影,60年代以后具有黑色电影风格的影片被称为新黑色电影。1941年推出的、约翰-休斯顿的处女作《马耳他之鹰》作为第一部黑色电影长片,被学者看作是黑色电影开山之作,由此推算,今年也是黑色电影流派诞生70周年。

  据悉,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经过半年多时间精心策划、筹备、联络,在解决了许多因年代久远导致的版权问题后,终于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为观众奉上《马耳他之鹰》、《邮差总按两次铃》、《日落大道》、《卡萨布兰卡》、《夜长梦多》、《拼命吻我》、《姬黛》七部黑色电影代表作,这些影片都拍摄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全部为经典时期的黑色电影。每部影片无论导演还是演员,全是留名影史的大人物,如执导《日落大道》的导演比利-怀德、主演威廉-赫顿,《卡萨布兰卡》的导演迈克尔-柯蒂兹,男女主演亨弗莱-鲍嘉、英格丽-褒曼,《夜长梦多》的导演霍华德-霍克斯与女星劳伦-白考尔,以及凭借《姬黛》一举成名的性感女神丽塔-海华丝等。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