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地铭记》演绎历史篇章 特型演员云集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5月18日08:40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东兰·中国影视特型演员明星篮球俱乐部”、中国电影家协会特型演员联谊会承办的舞台剧《大地铭记》,昨日在北京揭开面纱。据悉,该戏将于7月2日、3日两天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大地铭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以东兰为代表的革命老区人民向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深情献礼,也是我国艺术家对话剧表现形式和题材选择的一次大胆尝试。以往,无论是在舞台上、电影银幕上,抑或是电视荧屏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展现给观众的,都是伟人“神”一般的英勇和不屈。《大地铭记》的创作者们,深入挖掘历史,系统地查阅了相关资料,走访了当时历史的亲历者。该剧制作人郭晋说:“《大地铭记》的舞台上所呈现的人物形象,不仅是领袖人物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还有很多革命英烈人物。因为是片段性的情景再现。”

  在演职员阵容上,《大地铭记》可谓星光熠熠,堪称“舞台版”《建党伟业》。该戏云集了全国70多位著名特型演员,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朱德的扮演者王伍福、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陈毅的扮演者谷伟、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孙中山的扮演者徐敏等观众家喻户晓的特型演员,都将依次亮相。该剧导演陈霖苍是文化部优秀专家,曾两度获得梅花奖、文华奖。

  昨天,“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精品爱心基金东兰慈善救助项目”也同时启动,该基金将专项用于帮助帮扶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力量薄弱的妇幼保健卫生工作。据悉,《大地铭记》部分票款将直接捐给该项目,每一位购票的观众,都将为东兰县的贫困母婴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