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有种》现身戛纳电影节 张元称80后“有种”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18日07:25

  导演张元
 

新片聚焦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人

  5月17日下午,内地导演张元出现在法国戛纳,他此行为了新片《有种》发售海外版权。《有种》以生活在北京的80后为故事线索,但并非要借此片为80后正名,而是通过这群“充满理想”的年轻人的改变来看社会的变迁。

  张元介绍《有种》的构想来于自己的一个摄影展,“当代艺术美术馆尤伦斯的馆长桑斯约我做一个展览,这个展览实际上是和电影重名的,也叫《有种》。我访问了特别多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人。我拍了很多的图片,也拍了很多的录像,最后选出了10组年轻人的故事。当时夸了一个海口,做这个展览之后也要拍一部电影。”

  1993年张元拍摄的《北京杂种》描写的是自己身边的一些朋友崔健、何勇、窦唯等人,所以张元觉得“做起来感觉很顺手”,然而拍《有种》,张元花费了更多时间去了解与其有“代沟”的主流人群,“在做这个电影之前,我对80后有一种误读,因为(他们生长在)改革开放的30年,外界认为他们应该特别幸福,但是当调查工作结束以后,我发现他们很困难,面对的问题更为复杂,这也更加激励我,让我更深层次地去挖掘他们的故事。”与《北京杂种》的纪录式影片不同,《有种》虽然也是群像式的,但它是纯剧情片,不过张元承诺它忠于“真实”。该片预计今年10月在国内上映。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