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徐克不赞同翻拍《倩女幽魂》:张国荣回忆很美好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7日15:27

  5月15日傍晚,徐克带着电影3D《龙门飞甲》来到戛纳,出席当晚的“龙门宴”宣传活动。晚宴开始前他接受华语媒体采访,谈到用现在流行的3D技术,徐克认为就像《阿凡达》的飞天入地一样,用3D技术拍摄动态的武侠电影也很适合。不过谈及《倩女幽魂》翻拍版和重映同时出现在市场上,对该片有感情的徐克认为是不恰当的。

  徐克新作《龙门飞甲》翻拍自《新龙门客栈》,喜好研究新技术的徐克也用上了3D技术。对于武侠电影使用3D技术是否合适,徐克拿《阿凡达》来做比较,他说:“卡梅隆的这部电影也是上天入地到处乱飞,好像武侠电影吊威压。3D是形式,武侠是内容,我们要做到的是如何呈现这个内容。每个技术发生变革时都有争论,彩色电影出来时也被观众和业界人士批评过,现在呢?华语电影人不能等待技术成熟,要尽快掌握这个东西。”

  《龙门飞甲》原先暂定的名字是《新龙门客栈2010》,与《新龙门客栈》有很大的关系,许多人认为徐克是翻拍。但徐克认为影片并非翻拍,而是续篇,讲后面发展的故事。对于近来叶伟信翻拍的《倩女幽魂》,徐克并不是很赞同,他说自己对(旧版)《倩女幽魂》的感情很深刻:“张国荣、黄霑、王祖贤……都是很好的回忆,叶伟信重拍,我的意见很主观,觉得是很不恰当的。用余少群来重复张国荣的经典角色,做不好的。”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