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歌剧演出季 > 新闻动态

二十年经典民族歌剧再现 《党的女儿》向党献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叶晟
2011年05月17日17:5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继歌剧《太阳雪》盛大开幕后,第二部集合了众多我国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的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再登首都舞台,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

  歌剧《党的女儿》用朴实动情的故事构架和充满民族韵味的音乐语言,塑造出了一位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后机智铲除叛徒,危急时刻为掩护战友再次落入敌手,最终英勇就义的女共产党员田玉梅的光辉形象。剧终,玉梅的一腔热血染红了满山遍野的杜鹃花。

  该剧创作于1991年,当年作为庆祝建党70周年重点推出剧目,集中了全军最优秀的创作力量,如编剧阎肃、贺东久、王俭等,作曲王祖皆、张卓娅、印青等,导演苏陀、张海伦等,主要演员从第一代“田玉梅”彭丽媛,到孙丽英、程桂兰、陈淑敏、杨洪基、秦鲁锋、刘燕燕等,锻造出了一批在军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歌剧表演艺术家,至今一直活跃在中国歌剧舞台上,为全国观众追捧喜爱。

  此次演出的艺术家中,有七人8次先后曾获得过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戏剧梅花奖,这在全国其他院团绝无仅有,演出阵容强大真可谓是“梅花盛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