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娱评:《潜伏》缘何在“停播谍战剧”令下突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17日16:56

  近日,广电总局要求近3个月中暂停播出谍战剧、涉案剧,与此同时,总局又向各电视台推荐了建党宣传展播期的40部主旋律电视剧名单。引人注目的是,在这一名单中,谍战剧《潜伏》赫然在目。

  《潜伏》为何能突围而出?它首先传递了一个信息,谍战剧没有被禁播。《潜伏》的破格播出,说明广电总局对延缓播出谍战剧没有一刀切,优秀谍战剧依然可以网开一面,甚至被认为是主旋律电视剧,《潜伏》入选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优秀谍战剧其实也是在歌颂我地下党员,这些红色特工在为完成党的任务而不畏艰险甚至英勇献身。如果对此采取一刀切,显然是不合适的。

  真正的问题在于,前一阵谍战剧扎堆荧屏,造成了谍战剧泛滥成灾却是令人担忧的。尤其是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如果荧屏上都是谍战剧的天下,同样不合适。因为中国革命毕竟不是靠城市谍战最终取得胜利,而是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如果荧屏上谍战剧过多过滥,无疑也会让人对党的历史产生误读。因此,对谍战剧既不能一刀切,也不能一窝蜂。这就是《潜伏》能名列40部名单所给人的启示。俞亮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