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刘晓晔:演完“狗”时我挺狂 精通十八般武艺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5月17日16:39
 


  由两个人表演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已经把在剧中扮演“旺财”的刘晓晔累得不轻;而在5月18日将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的历史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中,刘晓晔则几乎唱起了“独角戏”,一个人不仅要演希特勒、卓别林、丘吉尔、罗斯福、斯大林等多个角色,还要说大段大段的德语,并且将展示三弦、岔曲、太平歌词、京剧武戏等“十八般武艺”。

  《希特勒的肚子》由孟京辉导演,讲的是1945年的德国,56岁的希特勒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正如刘晓晔的最后一句台词:“当你同时面对一个杀了500万人的独裁者和一个喜剧大师时,一切表演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刘晓晔曾演了700多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这部戏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他很知足。“物质收入大大提高,在不是明星的话剧演员中,我估计是挣得最多的。演完这个戏的时候我挺狂的,老觉得自己是苦出来的,当了七年的配角才有了今天,你们凭什么一上来就站在舞台中间?和其他演员一起演《堂吉诃德》的时候,有点飞扬跋扈,还爱喝酒闹事儿,那个戏的演出费全都被剧组给罚光了,一分钱也没拿到。后来我结婚了,老实多了,人生观也有了改变。现在我站在舞台上,又找回了最初演戏时的心态,快乐就行。只要能站在舞台上演戏,就挺高兴!”

  《希特勒的肚子》是一部独角戏,之所以一个人演,用刘晓晔的话说是,“孟京辉现在拿我没办法了,放在哪个剧里都会破坏整体的冷峻气质,只能单独给我做一个戏了。”剧中,他一会是希特勒一会又变成了卓别林,如此反差,观众光听着都纠结,刘晓晔却不分裂,他有自己的逻辑,“卓别林和希特勒是同一时代的人,同年同月出生,卓别林的生日只比希特勒大一天。卓别林曾经创作了讽刺希特勒的《大独裁者》,我们设想出了一段卓别林三气希特勒的故事,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希特勒的肚子里到底是什么?是恐惧、绝望、让他胀气的东西。卓别林是我崇拜的偶像!他曾经说过:‘我是一个小丑,永远是个小丑,这让我凌驾于许多政治家之上。’他关心小人物,不向权贵低头,特别有情怀。做人就要做那样的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