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幸福密码》结局 辛柏青朱媛媛戏外夫妻戏里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6:14
实习生 李尤
辛柏青VS朱媛媛:戏外夫妻戏里斗

  被称为“夫妻版《奋斗》”的家庭轻喜剧《幸福密码》,前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大结局。该剧在轻松诙谐中“传授”两性相处秘籍和夫妻过招经验,颇受观众青睐,成为近期收视黑马。现实中的夫妇辛柏青和朱媛媛在剧中饰演一对欢喜冤家,并展开一段家庭中“管教和反管教”的斗争史,搞笑夫妻火花四射,引发网友热议。

  望夫成龙起风波

  《幸福密码》讲述了从水乡小镇来到省城发展的一对小冤家夫妻的故事。妻子西凤为使丈夫向南出人头地,从而夫贵妻荣,煞费苦心设计了一系列“改造丈夫”的计划,而向南坚持男人的独立人格和尊严,不愿按照西凤为自己设计的人生目标奋斗,执意要走一条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人生道路。为此,两人展开了一系列控制与反控制、征服与反征服的龙凤斗。闹事业,到闹“小三”,再到闹离婚,最后又闹起复婚,折腾得天翻地覆,让观众跟着看得百转千回。

  辛柏青和朱媛媛这对夫妻档,在出演向南和西凤这对欢喜冤家时默契十足,颇具说服力。剧中不少戏都让人忍俊不禁,其中有一出是韩西凤为了挽救婚姻,拉着好姐妹及其丈夫,跟石向南一起看电影,吃饭,郊游,还拍起婚纱照。为了找回恋爱的感觉,两姐妹勇敢“扮嫩”,更使尽手段,把两个大男人折腾得够呛。这场戏让结婚已久的朱媛媛和辛柏青都觉得很有趣,两人连宝宝都有了,却在第一次合作演夫妻时拍起了婚纱照,而且不是为了结婚,而是为了挽救婚姻。朱媛媛和辛柏青坦言感到幸福之余,也觉得有点荒唐。

  凶悍老婆惹争议

  “男人和狗一样,需要调教。”这是朱媛媛在剧中的一句台词,她在剧中扮演的凶悍老婆在观众中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如果不是韩西凤插手,向南的鱼肯定养得不错,谁知道将来他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卖鱼人呢?如果不是韩西凤捣乱,也许向南会顺利得到风险投资,向成功迈出第一步。总之韩西凤命中注定是来克制石向南的,是他的阻力而不是动力。”有观众评论说。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剧中女主人公“话糙理不糙”。韩西凤望夫成龙,一直逼着丈夫向南上进,从读书、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管束着他,两人虽然摩擦不断,但同时也是欢乐不断,最重要的是,两人的感情几度受到各种状况的威胁,最后都因为互相的包容与依靠而得到化解。朱媛媛自己也表示,演了《幸福密码》后她会常感叹,生活本来就是平淡无奇的,只有互相包容、互相尊重、相守到老才是真正的“幸福密码”。

  【看了不白看】

  别人家的悲喜剧,是我们在经营自己的家庭和人生时不可或缺的一面镜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