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武侠》亮相戛纳 星美四部大片全力出击(图)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5月17日15:21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 星美集团近期展开大动作,投拍的四部电影大片《最爱》、《南京!南京!》、《武侠》、《王的盛宴》接踵上映,都取得了极高关注度与良好口碑。致力于电影市场全产业链发展的星美集团,业已形成中国民营电影市场中版图最为完整的企业。

《武侠》亮相戛纳
《南京!南京!》英文海报
《南京!南京!》英文海报


  《南京!南京!》:中国版的辛德勒名单

  由星美集团与中影集团投资拍摄、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时隔国内上映两年之后,于当地时间5月11日正式登陆纽约,随后在美国11大城市展开大规模的接力公映,获得极高声誉。《纽约时报》对影片给出了满分的评价,《洛杉矶周报》称之为:一部让人震撼的史诗大片,并推荐为“五月必看电影之一”。身居纽约的爱国华侨、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先生称,《南京!南京!》是每个华人都应看的一部电影,要让西方世界了解南京大屠杀的真相。

  “《南京!南京!》不仅展示的是中国电影人世界一流的创作水准,也是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写照,是一部难得的时代精品,我们这个时代太需要这样的电影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一位资深艺术家说。

  《武侠》:戛纳成“武侠日”

  《武侠》主创在出品人覃宏、导演陈可辛带领下,出征戛纳展映。法国当地5月14日在卢米埃尔电影宫首次亮相即获得了相当好评。放映结束后,观众连续3次起立鼓掌,反响火爆。首映场的不少外国观众认为,《武侠》的打斗设计、摄影、音乐都水准上乘,是一部将好莱坞风格和功夫片融合在一起的成功之作。

  《武侠》是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华语入围影片。全球最大电影发行商之一—TWC的一纸天价发行协约而引起轰动,戛纳一度掀起了“武侠风潮”。

  星美电影制胜之道:忠于艺术 走向国际 做强市场

  星美电影十年来,坚持忠于电影艺术、强调国际视野、做强票房市场的投资原则,形成与其它电影公司的不同特色,也彰显出星美的独特竞争之道。

  最近上映的由星美投拍的电影《最爱》,堪称本年度汇集明星最多的影片,由最具人文关怀气质的导演顾长卫执导。不同于一般商业片视角,影片塑造了极端环境下人对爱情的执着与追求。影片展露的浓郁的人文理念,在商业电影扎堆的市场中成了一道引人深思和热议的风景线。影片被誉为推动中国电影市场多元化进步的一个有意义贡献。

  《南京!南京!》因主题敏感而创作过程历经艰辛,2009年国内上映后掀起观影热潮,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讨论。“投资南京大屠杀这样的题材,我们的目标就是把电影推向世界,这是星美的理念”星美董事长覃宏说。

  星美与陈可辛导演曾合作过的《如果爱》,是一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的歌舞艺术片,获得很多国内国际大奖。此次执导的《武侠》,陈可辛运用全新的“微观武侠”视角,巧妙地将武术招式解构,创建了一个全新的动作世界,成为《南京!南京!》之后的另一部国际化水平的精致影片。

  正在拍摄的历史题材电影《王的盛宴》,由陆川执导,星美旗下艺人刘烨、余少群加盟,显然是星美倾力投资商业大片的又一代表作。追求电影的精致艺术和商业票房保证,成为星美在电影界的一个竞争特征。

  十年历程 厚积薄发

  成立于2001年的星美集团,起于电影,十年辉煌不断。目前已经形成拥有电影制作、院线发行、影院经营、艺人经纪、影院广告、影视基地、后产品开发、模特时尚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影文化产业链,是国内电影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

  目前,星美在北京、上海等地投资建设了23家现代化多厅电影城,银幕数166块,今明两年在建及待建影院60多家。中影星美电影院线是国内最大的电影院线之一。

  星美投资拍摄的影片包括《青红》、《如果·爱》、《投名状》、《左右》、《江湖》、《无间道》、《钢琴师》、《大城小事》、《极地营救》、《赵氏孤儿》等作品。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