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工人大院》开机 郭晓冬受编剧亲睐演模范工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7日11:54
郭晓冬
郭晓冬酷帅写真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曾晓欣执导,当红男星郭晓冬挑梁的大型年代历史题材电视剧《工人大院》近日在大连低调开机。郭晓冬接棒《钢铁年代》陈宝国饰演的钢铁工人,在《工人大院》中挑梁男一号——电力工人陆镇海,成为大跃进时期工人代表的典范。

  郭晓冬受金牌编剧亲睐 演工人迎挑战

  《工人大院》讲述的是在大跃进年代,未婚先孕的农村女孩乔芳草和情人陆镇海(郭晓冬 饰)在文化氛围浓郁的工人大院邂逅,陆镇海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把乔芳草培养成了优秀的产业工人,他们的婚姻百转千回,屡遭坎坷……

  金牌编剧高满堂此次钦点有“中国新好男人”之称的郭晓冬出演《工人大院》男主角,可谓寄予厚望。高满堂的作品——《闯关东》、《北风那个吹》、《钢铁年代》等电视剧都曾赢得极佳的口碑和收视,而男主演们提气的表演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闯关东》里正义凛然的朱开山(李幼斌 饰)、《北风那个吹》中顽皮率真的帅子(夏雨 饰)、《钢铁年代》中的纯爷们尚铁龙(陈宝国 饰)。此次被高满堂钦点,担任新剧《工人大院》的男主角,是对郭晓冬表演生涯上一个新的挑战,也是对其演技的肯定。

  几年前,郭晓冬在主演了由金牌编剧王海鸰为其量身打造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后因“凤凰男”何建国一角一炮而红,令广大观众记住了这个帅气、善良、笑起来令人感到温暖的好男人。

  2011年,由麦家(作品有《暗算》、《风声》)编剧、刘江(曾拍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执导的谍战力作《风语》在央视及各大卫视热播,郭晓冬一改温情好男人的形象,出演男一号:密码天才陈家鹄,其突破式的表演风格令其再度赢得关注。

  郭晓冬因在表演事业上的不懈努力幸运的受到王海鸰、麦家、高满堂等金牌编剧的亲睐。从居家好男人到谍战英雄,再到如今的工人形象,戏路多变的郭晓冬坚守一个不变的原则:将好男人进行到底。

  接棒陈宝国 传承《钢铁年代》

  高满堂创作的多部电视剧皆是口碑与收视双丰收,2009年热播的《北风那个吹》在创下收视新高后,其原班人马又迅速打造了其姐妹篇——《雪花那个飘》,并于5月17日登陆各大卫视,金牌编剧的实力不容小觑。

  2011年各大卫视的开年大戏《钢铁年代》因传奇性的人物命运和实力演员陈宝国等明星的加盟,再度创下颇高收视率,《钢铁年代》讲述了一群小人物扎根鞍钢,在各种不利的条件下顽强克服困难建设鞍钢的故事,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的历史。而《工人大院》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为背景,以工人大院为舞台,着重体现了基层工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传承了《钢铁年代》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由此看来,说《工人大院》是《钢铁年代》的姐妹篇毫不为过。

  据悉,《工人大院》将全程在辽宁取景,预计今年8月杀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