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指尖旅行者”皮奥特-安德索夫斯基来沪献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 张沁雯 伍斌
2011年05月17日09:53
 


  本月25日,波兰钢琴家皮奥特·安德索夫斯基将来到上海音乐厅。这位傅聪眼中的“钢琴作品的完美诠释者”,将为乐迷奉上包括舒曼、巴赫及肖邦曲目在内的独奏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皮奥特还将带来自己改编的《舒曼的六首卡农》,这一优秀却冷门的作品原本为踏板钢琴而作,这次再度在钢琴上重现,将为听众带来惊喜。

  中国钢琴家傅聪曾对皮奥特赞赏有加。他说:“在年青一代钢琴家里很少看到像皮奥特这样的钢琴家,就是老一代钢琴家也不多。他弹什么,马上就是另一个世界,弹巴赫就是巴赫,弹贝多芬就是贝多芬,弹肖邦就是肖邦,每个东西都弹得很有味道。 ”

  这位33岁就获四年评一次的吉尔莫艺术家称号的“指尖旅行者”,曾与苏格兰室内乐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演出曲目被录制成唱片发行,并获1999年齐马诺夫斯基大赛最佳演奏奖,入选2001年皇家爱乐乐团“2000年最佳演奏家”等。此外,皮奥特曾几度将音乐触角伸向电影领域,先后参演《迪亚贝利狂想曲》和《不平静的旅行者》,得到好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