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1行走的力量 > 行走的力量新闻

“行走的力量”启动 陈坤携手周迅做公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7日09:53
点击进入组图

  5月16日下午,由著名演员陈坤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校园座谈暨项目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发起人陈坤及好友周迅到场与现场五百位清华学子畅谈“行走”的意义,还现场开玩笑呼吁大家:“为什么不行走?趁活着”。《新周刊》创始人孙冕跟大家分享自己攀登珠峰的珍贵“行走”经历,并在现场第一个报名要参加此次行走。

  陈坤身体力行谈“行走” 周迅:为什么不行走?趁活着

  陈坤昨天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行走对于他的意义。陈坤表示,最早体会到行走对于平静心灵的作用是源自于年轻时的一次失恋。“当时特别着急去见她,想跟她理论。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打上车,只能走着去她家。但在这过程中,慢慢地我的心绪已经开始平静了,觉得不需要再去争执计较什么”,陈坤还笑说“之后我就来了北京”。

  而想要推广“行走”则是源于一次在外地出差的经历,陈坤说,自己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有着很多激情和意想不到的创意,但生活圈子的狭小让年轻人与人沟通的能力弱化了,我们应该走出自己的生活环境,走出去体验和经历真正的世界,进而传达出一些正面的意义。”

  第一次活动选择大学生同行,陈坤表示,“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他们面临的是现实环境的巨大变化,而应对这种变化,是需要勇气的。我是想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能和他们一起去经历去感受,去进行一场身心的锻炼。”

  这几年出演了蒋经国、周恩来和钱学森等各领域的大人物,陈坤坦言深受这些角色的影响。“跟这些大领袖、大知识分子相处的这几年,他们给我倾注了很多大的涵养和世界观,我想继承他们给我的这些精神熏陶和补给,做更多的事情回馈社会。”

  在拍摄电影《云水谣》期间,陈坤曾在西藏生活过数月。“西藏我比较熟悉,那里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你可以从那儿带回精神上得快乐和平静,希望很多朋友可以跟我们一起去行走。”面对艺人做公益可能会受到的质疑,陈坤表示,“会更注重参与事件的本身”,“演员做公益可能面对质疑,我只想踏踏实实诚恳地面对公益事件本身,其他的不是我们应该关心或参与的。”

  作为陈坤的好友,并且同为演艺圈公益先锋的周迅也到场为好友助阵,对行走,她也有自己不同的感悟。“我不开心的时候喜欢沿着长安街一直走一直走。走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速度,悲伤的时候会走得很快,走的过程中身体会分泌出让你开心的东西,所以,为什么不经历一下呢?”周迅还俏皮地根据流行语改编了流行语:“为什么不行走?趁活着。”

  陈坤周迅拍档搭帐篷“惨败” 陈坤承诺“好好学习”

  活动现场与大学生互动环节,陈坤周迅拍档比拼经验丰富的孙冕领队的大学生组,现场比赛搭帐篷。从未搭过帐篷的陈坤和周迅,开始时一路领先,“笨鸟先飞”,但最后却手忙脚乱地惨败给颇有秩序的大学生队。两人给通过的大学生颁发了免初试活动通行证。

  对于这次惨败的经验,陈坤现场表示,“我会和大学生一起参与之后的拓展训练、体能测试等等环节,一定会好好学习,去西藏的时候一定会是个搭帐篷高手。”他还表示,“1+N去西藏”中的“1”是发起公司东申童画,“参与进来所有的志愿者和大学生,我或者是其他朋友都是其中的‘N’,所以在去西藏的时候,我们会民主选出带队的人,我跟其他人一样都是参与者,都是去经历和学习的。公司每年也都会将这个公益项目坚持做下去”。

  《新周刊》创办人孙冕作为“神秘嘉宾”出场,去年5月17日,孙冕从珠峰北坡攀登珠峰,成为迄今为止年纪最长的华人登山者,活动第二天刚好是孙冕登顶珠峰一周年的日子,意义非凡。孙冕认为,行走的经历对自己是很大的修炼,“我经历过死亡,在攀登的时候曾经多次跟死神擦身而过,当时脑子完全是空的,只想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后来想想我也觉得自己挺牛的。”对于此次西藏行,孙冕更是以花甲高龄第一个报名要求参加。

  但陈坤也特别强调,“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传递正面的信息,让大家慢慢可以将行走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它是开心的,乐观的,主动的行走,安全第一,所以不需要像孙冕老师那样去玩命去挑战极限。”

  启动仪式也十分特别,陈坤、周迅及孙冕三人描绘出中国版图的轮廓,成功后北京与拉萨之间的“脚印灯”一一亮起,象征着由北京向着拉萨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圆满行走。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