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香草美人》热播 刘威葳800场戏演出真性情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11年05月17日09:03
刘威葳
刘威葳

  由刘威葳、谢君豪、张明健、倪大红、矢野浩二等人联袂主演的特工大戏《香草美人》正在沈视综合频道热播,据悉,该剧从首播日开始收视率就直线上升,创综合频道近期收视新高。这次《香草美人》虽然剧情同样卧底谍战,但最大看点却是女主角悲壮传奇的一生,很多观众看过之后,对剧中女主角凌烟扮演者刘威葳的表演颇为认可,昨日刘威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这部作品时感触颇多,她说自己很看重这部以传奇女人一生为视角的新作,希望观众能从中有所感悟。

  被凌烟传奇故事打动

  沈阳晚报:之前您在《风声传奇》中的表演很受称道,这次《香草美人》在您看来是否会有些雷同?

  刘威葳:我个人认为《风声传奇》与《香草美人》是截然不同的两部戏,虽然在类型上两部戏都是谍战剧,但如果把《香草》简单定义成谍战剧的话,凌烟很难会超越《风声》中李宁玉的角色,可能我就不会有兴趣接了。我之所以能接拍《香草》,其实我觉得这部戏是一个女人的史诗。凌烟的原型是女作家关露,打动我的是她的传奇人生故事,她为革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感情、爱情,而且很多年后她的身份也不能公开,也没人理解,这段人生是最打动我的。

  沈阳晚报:这次你在剧中的对手演员是香港金像影帝谢君豪,您和他算是两度合作了,在表演上有没有擦出更多的火花?

  刘威葳:以前和谢君豪先生有过感情的对手戏,我的身份是他的学生,一直仰视他。这次《香草》他是仰视我。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在更多的时候是不自知的,谢君豪饰演的令狐陶没想到能爱上这个女人。我俩之间的对手戏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较量,有很多内心的表演在其中,演起来非常过瘾。

  拍摄现场热到汗如雨下

  沈阳晚报:拍这样的戏常常会有很多惊险难忘的经历,听说您当时被热得每天抓狂?

  刘威葳:拍《香草》是在6、7月份,而且还是在最热的横店,有一场是在山上拍车戏,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40度,在山坡上一点阴凉都没有。我们拍摄的是一辆老爷车,车体热的像蒸笼一样,男演员都不敢进去,他们看我一直坐在车里,都觉得女人的忍耐力更强。好多男演员拍戏过程中衬衫都是湿透的,基本上没说一句台词就一脸汗,只能用吹风机吹,用纸吸。而我虽然是不太容易出汗的人,但汗水也从脸上滴答滴答的掉落。回头想想这算是整个拍戏过程中最艰苦的一段时光了,但回忆起来也很值得。

  沈阳晚报:怎样评价你在《香草美人》中的表演?

  刘威葳:《香草美人》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戏,因为这部戏是彻头彻尾的女人戏,我有将近800多场戏,从头演到尾,我觉得对于女演员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香草》这部戏不管收视率如何,但对于我个人来说都是演艺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